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新疆拟建穿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和准葛尔盆地高速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18日 来源: 中国桥梁网 【字体:
摘要:新疆拟建首条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同时又穿越准葛尔盆地高速公路。

    新疆拟建首条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同时又穿越准葛尔盆地高速公路,一旦建成,乌鲁木齐到阿勒泰将真正意义实现直线距离!将缩短300多公里路程,时间也由以往绕大圈的八小时缩短到四个多小时。

    记者了解到,S21线乌鲁木齐至五家渠至阿勒泰公路建设项目五家渠至北屯段已列入自治区基本建设计划,目前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并在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官方网站上进行公布。

    经常往返北屯到乌鲁木齐的尹师傅告诉记者,目前从乌鲁木齐到北屯市有两条路可选,一条路是走国道216线,将近700公里,从北屯出发途径富蕴县、青河县、恰克尔图镇、卡玛斯特、五彩湾、吐乌大叉路口、阜康,乌鲁木齐,加途中吃饭、加油,需要8个小时。

    还有一条路是国道217线,在216线修建之前,驾驶员基本就走这条路往返乌鲁木齐和北屯之间,从北屯出发开往克拉玛依再走呼克公路。全长将近800公里,需要9个多小时,“很多年前还有一条路,是一条巡河路,就500公里左右,从北屯出发到福海经过喀拉玛盖乡、635版区路、一直到阜康,大概5个小时就到了。”尹师傅说,但是这条路路况十分不好,后来就不允许走了。

    记者从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网站上公布的信息看到,该项目五家渠至北屯段起点位于梧桐镇西与S301线相交,设计桩号为K32+000,接乌五高速终点,终点位于奎阿高速北屯南互通立交处,接奎阿高速,全长约34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线路经过梧桐镇、汉佳西村、103团、东道海子、三个泉管理站、S324线、乌伦古河、182团、福海水库、丰庆湖水库、S310线等。

    项目共设置两条连接线:北屯工业园连接线,全长约10.08公里;福海连接线,全长约66.050公里。

    该项目建成后,线路将向北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准葛尔盆地,为直线型道路,从五家渠到北屯仅需3个小时,而北屯到阿勒泰市不到半小时。加上目前乌鲁木齐市区到五家渠市的不到一个小时车程,从乌鲁木齐去阿勒泰地区不再绕行,全程仅需4个多小时。

    届时,该线路将成为阿勒泰地区连接首府乌鲁木齐市的一条方便、快捷的高速通道。对提升旅游产业整体水平,促进经济跨越发展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