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分析:行业回暖,龙头崛起,业绩可期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18日 来源: 南方财富网 【字体:
摘要: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吨毛利 65 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1 元/吨,随着供需格局持续向好,公司全年有望实现量价齐升,预计全年吨毛利在 75 元以上,业绩将大幅增长。


    供需格局改善,区域价格实现高开高走,后市有望高位企稳: 2017 年 1-4月份,全国水泥产量 6.6 亿吨,同比增长 0.7%,需求端保持稳定, 未来“ PPP+基建” 或为需求的主要支撑点,而环保约束常态化,企业间协同力度不断加大, 控量更加严格, 区域内供需格局不断改善。 我们认为, 短期价格将高位企稳, 后市或因高温、雨水等不利因素出现回调,但只要需求不出现断崖式下跌,价格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 随着四季度旺季到来,会迎来新一轮的涨价潮,预计全年价格将维持高位。

  费用控制能力提升,盈利能力突出: 公司不断提升费用管理能力,财务费用率由 2012 年的 2.19%降至 17 年一季度的 0.38%,其中 1 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降至 25.7%,在手现金达到 165 亿元,现金流良好,为后续产能扩张提供资金保证。公司毛利率维持在 30%左右,比主要竞争对手高 5-7 个百分点,其中期间费用率只有 11%左右,远低于业内其他企业,盈利能力突出。

  产能持续增长,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 截止 2016 年底,公司熟料产能达到2.44 亿吨,水泥产能为 3.13 亿吨,覆盖华东,华南,西南和西北等大部分地区, 其中海外熟料产能 480 万吨,水泥产能 935 万吨。 2017 年,公司计划资本性支出约 90 亿元,预计全年将新增熟料产能约 360 万吨、水泥产能约 2360 万吨(不含并购),进一步提升产能覆盖范围。同时,公司国际化进程在稳步推进,北苏海螺,老挝,柬埔寨等项目陆续开工, “十三五”末公司海外水泥产能规划预计将达到 5000 万吨,水泥版图进一步扩张。

  量价齐升,龙头受益: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吨毛利 65 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1 元/吨,随着供需格局持续向好,公司全年有望实现量价齐升,预计全年吨毛利在 75 元以上,业绩将大幅增长。

  我们认为水泥行业全年需求保持稳定,行业协同持续向好,价格将高位企稳,公司作为龙头,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回暖, 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