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海南:要求水泥等6行业污染排放率先达标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18日 来源: 中国环境报 【字体:
摘要: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日前印发《海南省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到2017年底,完成钢铁、火电、水泥、造纸、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等6个行业达标计划,到2020年底各类工业污染源持续保持达标排放。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日前印发《海南省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到2017年底,完成钢铁、火电、水泥、造纸、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等6个行业达标计划,到2020年底各类工业污染源持续保持达标排放。

    为落实目标要求,《方案》明确要求全面排查工业污染源排放情况,确定达标排放行业企业名单;充分利用现有监测数据,强化企业污染源达标排放评估主体责任;从严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开展环境问题整治和联合惩戒;强化评估工作的监督管理,开展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工作督导等4方面的工作任务。

    《方案》要求,各市县环保部门要督促、指导辖区内工业企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技术规范自行或委托第三方对国家规定的主要污染物和特征污染物开展监测,全面掌握污染物排放情况。对在线监控数据合法、完整、有效的,可直接使用在线监控数据;对数据不完全或在线监控与监督性监测数据不一致的,以监督性监测数据为主;对在线监控未监测的污染物,可采用监督性监测数据或自行监测数据;工业企业和第三方要对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负责。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