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税收服务助力云南水泥企业“走出去”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23日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摘要:云南能投集团在美国、香港、新加坡、老挝、缅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投资经营,在对外投资的过程中,一直得到税务机关的辅导和帮助,特别是投资建设水泥厂时因及时利用税收所得抵消,为企业节省了一大笔资金。

    “云南能投集团在美国、香港、新加坡、老挝、缅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投资经营,在对外投资的过程中,一直得到税务机关的辅导和帮助,特别是投资建设水泥厂时因及时利用税收所得抵消,为企业节省了一大笔资金。”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金中心主任张跃华说,税务机关还与当地税务主管机关积极协商,为企业消除双重征税,这些服务都为云南企业对外投资提供了便利。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对外投资、贸易往来日益频繁,由此带来的涉税问题也越发凸显。对此,云南省税务部门以省内境外投资规模较大的企业为对象,通过国地税联合走访调研、开展宣讲、业务培训等方式,帮助企业了解税收协定和境外税收抵免政策,及时解决涉税问题,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纳税服务,为“走出去”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国际税收环境,享受税收服务“一带一路”的政策红利。 
 
    针对千户集团成员企业、边贸企业、“引进来”企业等不同对象,税务部门围绕境外派出和任职人员个人所得税政策、税收协定在“走出去”中的应用、境外所得抵免政策等内容举办多场政策宣讲会及座谈会,并对重点“走出去”企业进行走访,深入开展了税收服务“一带一路”政策解读、国别税制专项辅导等纳税服务,针对不同企业的投资方式和税收处理,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提高跨境税收风险的防控能力。此外,国地税还联合编印“服务一带一路 助推云企扬帆远航”政策宣传手册,电子滚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内容,以及利用税务部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推送相关政策解读信息,让企业便捷获取信息。 
 
    云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是云南省较早赴柬埔寨投资的文化集团,其演艺项目《吴哥的微笑》在当地长期驻场演出,多次被评为“全国文化出口重点项目”。日前在得知该企业在境外投资遇到税收问题时,地税工作人员主动走访企业,对境外投资资金支付、税收抵免、派遣人员个人所得税等进行了解答,并发放了税收指南,帮助企业了解柬埔寨税收政策,指导企业认识和防范境外投资涉税风险,提高“走出去”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