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壳牌工业润滑油:高效润滑有助于采矿企业降本最高达30%

——逾半数计划外停机因润滑不当造成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2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壳牌润滑油新近开展的一项调查表明,采矿企业严重低估了高效润滑的节支潜力。虽然有60%的采矿企业知道,高效润滑可以将成本降低5%或更多,但其中只有不足10%的采矿企业认识到,润滑油的实际影响可以最多提高5倍。

 
    壳牌润滑油新近开展的一项调查表明,采矿企业严重低估了高效润滑的节支潜力。虽然有60%的采矿企业知道,高效润滑可以将成本降低5%或更多,但其中只有不足10%的采矿企业认识到,润滑油的实际影响可以最多提高5倍。
 
    壳牌润滑油的此项调研是基于对全球8个国家,包括中国、加拿大、巴西、印度、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在内的共181名采矿行业润滑油/润滑脂采购人员或使用人员的广泛调研基础上取得的。调研发现,在2012至2015年期间,96%的采矿企业曾发生过计划外设备停机,逾半数受访者(56%)承认是其润滑油选用或管理不当造成的。
 
    但许多采矿企业并未认识到,润滑油管理方式会对一些至关重要的运营因素产生显著影响,并进而影响企业运营成本,比如,只有不到一半的采矿企业知道,润滑油使用会影响计划外停机时间,而64%的采矿企业并不清楚延长换油周期可能带来的隐性成本节约。
 
    壳牌全球润滑油采矿行业市场经理Renée Power表示,“40%的受访企业预计,过去三年,低效润滑造成的设备故障,导致他们至少损失25万美元。这表明,通过与壳牌润滑油这样的供应商密切合作,改善设备润滑实践,采矿企业可以大幅提高利润。”
 
    然而,由于维护经理面临着预算和时间限制,仅34%的采矿企业能够有效利用其润滑油供应商提供的技术人员定期上门服务,大多数采矿企业都没有做好准备或采取行动。研究显示,仅41%的采矿企业全面实施了规范操作来高效管理润滑油,并且59%的受访者承认,他们并未按要求严格定期对员工进行润滑油培训。关于润滑油的误解也显而易见,44%的受访者认为,所有润滑油和润滑脂都具备相同的性能水平。
 
    Renée Power指出,“设备润滑对总拥有成本(TCO)的影响常常被低估。近半数受访企业没有想到,润滑有助于降低维护成本,然而过去5年,我们已经帮助采矿企业节省了超过4,400万美元。得益于长期以来在采矿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壳牌润滑油能够查明潜在的润滑机会,创造巨大商业价值。我们与客户密切合作,不仅帮助它们选用适当润滑油,而且就适当管理润滑油提供指导,以满足其机器的润滑需求,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设备生产率。”
 
    “我们十分清楚,企业迫于控制成本的压力,往往寻求立竿见影的效果。举例来讲,延长换油周期就是能让客户在升级润滑系统后,立即实现成本节约的途径之一。润滑油或润滑脂的使用寿命越长,加脂或换油的频次就越少,这有助于降低总的润滑成本。”
 
    在中国,壳牌润滑油也通过优化润滑系统成功帮助采矿企业实现降本增效。以中国神华准格尔煤矿为例,壳牌润滑专家通过优化润滑系统和喷油器,将其润滑脂泄露减少6%,每年节省润滑脂消耗40000美元;成功预防传动装置故障,避免了高昂的维修费用和计划外停机损失,估计每年节支73000美元。
 
    壳牌润滑油已发布的白皮书,旨在解决当前采矿行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阐述了如何利用高效的润滑管理来提高企业利润,两大关键方面至关重要:一是选择适当的润滑油或润滑脂;二是有效的润滑管理。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