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新疆博州:“市场上水泥紧缺”仅仅是错觉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25日 作者: 赵龙 徐建讯 来源: 博尔塔拉报 【字体:
摘要:随着2017年自治州重大、重点项目以及各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施工节点不断推进,5月我州水泥市场迎来需求小高峰。近期,我州部分项目施工建设方反映市场上水泥供应紧张,影响项目进度,个别水泥搅拌站甚至从州外购买水泥,制造出“博州市场缺水泥”的错觉;另一方面,本地水泥企业自身大干快上,表示希望抓住今年水泥行业增量市场的窗口期,保障市场供求稳定。这个反差现象反映出供需双方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原标题:市场上水泥紧缺”仅仅是错觉 我州水泥企业开足马力保障供应)

    近日,记者在五台工业园区(湖北工业园)新疆博海水泥有限公司了解到,自本月6日点火生产后,企业生产各系统运行正常,目前已达到100%的设计产能,日产销量达1500-2000吨,顺利赶上今年的水泥市场黄金期。
 
    随着2017年自治州重大、重点项目以及各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施工节点不断推进,5月我州水泥市场迎来需求小高峰。近期,我州部分项目施工建设方反映市场上水泥供应紧张,影响项目进度,个别水泥搅拌站甚至从州外购买水泥,制造出“博州市场缺水泥”的错觉;另一方面,本地水泥企业自身大干快上,表示希望抓住今年水泥行业增量市场的窗口期,保障市场供求稳定。这个反差现象反映出供需双方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企业现在的熟料储量达到了4.5万吨,水泥成品储量达到8500吨。两条水泥粉磨线均运行后,每日最大产能可以达到10000吨,根据现在市场的需要,我们实际开放了一条水泥粉磨线,每日最大产能为5000吨。按照目前全州水泥需求走势,联合园区其它水泥生产企业,完全可以满足全州水泥供应需求。”新疆博海水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段绪文说。
 
    记者了解到,五台工业园区(湖北工业园)现有水泥生产企业3家,分别为新疆博海水泥有限公司、博乐市中博水泥有限公司、精河县昆仑水泥有限公司,总设计产能500万吨。目前各家企业产能正处于逐渐释放的过程中。
 
    根据五台工业园区(湖北工业园)管委会的初步分析预计,相较去年全州120万吨左右的水泥用量,今年我州水泥市场的需求总量为220万吨左右,将实现大幅度增长。目前,我州水泥日均需求量达到4500-5000吨,预计到7月中下旬,水泥用量将达至全年高峰,日均使用7000-8000吨。
 
    “我们了解到伊犁水泥的价格为360-390元/吨,即便是相对便宜的乌苏水泥,扣除运输成本等因素,价格也不具备优势。而我们同等标号质量的本地水泥,零售价格为280-290元/吨,企业和项目建设对本地水泥的使用和消纳实际上节约了成本。”段绪文表示。
 
    如何把本地水泥产品更好地推广到自治州今年的交通、水利、新农村建设等方面项目建设当中?对此,五台工业园区(湖北工业园)管委会副调研员、经发局局长汪涛说:“园区当前会全力做好综合保障服务工作,重点做好水泥企业供水、供电、生产原料、用工、运输等综合保障工作,使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同期,我们全力开展水泥地产品推介工作,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领水泥企业负责人及销售主管,已经分赴我州各县市及相关园区,与县市项目主管部门以及部分水泥使用大户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现场分析、解决问题,保障水泥供应。此外,我们将继续加强行业监管,派驻工作人员进驻2家水泥企业销售部门跟踪服务,确保全州水泥市场价格稳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