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济南将于10月底完成水泥等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

更新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作者: 王伟 来源: 经济导报 【字体:
摘要:据济南市环保局局长高立文透露,济南市将于10月底前完成约40家钢铁(含钢铁压延加工)、水泥(含粉磨站)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

    据济南市环保局局长高立文透露,济南市将于10月底前完成约40家钢铁(含钢铁压延加工)、水泥(含粉磨站)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年底前完成石化、化工、有色、印染、制革、焦化、农副食品加工、农药、电镀等行业排污许可证发放。
 
    据了解,环保部下半年还将启动针对钢铁、水泥、石化、平板玻璃、自备电厂等多个行业无证排污专项执法。
 
    排污许可证制度是指排放污染物的单位或个人,须事先向环保部门办理申领排污许可证手续。这种对固定污染源的“一证式”管理,不仅可以扭转此前环境管理“多龙治水”的局面,也使得企业的相关排污信息更加公开透明。
 
    “在欧美,该制度已经成为固定源环境管理制度的核心。”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他认为,排污许可证以及排污数据对公众公开,公众才可以根据这些公开信息,对企业违规行为进行监督,发挥公众监督的力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