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合格率仅56.3%!江苏工商局抽检64批次水泥

更新日期: 2017年06月21日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体:
摘要:据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2017年6月20日消息,2016年下半年,该局组织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水泥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共计抽检64批次,合格36批次,合格率为56.3%。

    据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2017年6月20日消息,2016年下半年,该局组织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水泥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共计抽检64批次,合格36批次,合格率为56.3%。
 
    本次抽检依据GB175-2007《通用硅酸盐水泥》、XG2-2014《GB175-2007第二号修改单》3、CCGF404-2015《水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等标准,抽检范围涉及连云港、淮安、宿迁、扬州和泰州等5个地市。检测项目为:三氧化硫、氧化镁、烧失量、氯离子含量、不溶物、凝结时间、安定性、强度等。抽检发现28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强度、氯离子和烧失量3个项目,均为严重不合格项目。
 
检验项目检测结果表
 
 
    其中,强度项目本次检测了64个批次,有6批次强度不符合标准要求。水泥的强度是评价水泥质量的重要指标,是划分水泥强度等级的依据。水泥的强度是指水泥胶砂硬化试体所能承受外力破坏的能力,用MPa(兆帕)表示,它是水泥重要的物理力学性能之一。强度不合格的水泥用于建筑工程,将影响建筑物的结构强度和安全使用性能。
 
    氯离子项目本次检测了64个批次,有28批次不合格。氯离子的来源主要是原料、燃料、混合材料和外加剂,在熟料煅烧过程中,氯离子大部分在高温下挥发而排出窑外,残留在熟料中的氯离子含量极少。如氯离子含量偏高,会导致混凝土中钢筋锈蚀。
 
    烧失量项目本次检测了18个批次,有2批次不合格。烧失量的变化会引起熟料和水泥一些控制指标的变化。烧失量项目仅在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中检测,烧失量越高,说明熟料质量差,水泥中混合材中掺的非活性混合材多,对水泥强度的影响就越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