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陕西省耀县水泥厂召开建厂60周年座谈会

更新日期: 2017年06月28日 来源: 陕西省耀县水泥厂 【字体:
摘要: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陕西省耀县水泥厂隆重召开建厂6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郭大为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风雨兼程一甲子,策马扬帆再起航。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陕西省耀县水泥厂隆重召开建厂6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郭大为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由陕西省耀县水泥厂党委书记王振海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代表市政府致辞。厂长安学辰作主题发言,厂老领导张以烽 、退休职工代表康廷信、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水泥》杂志社社长齐欣、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白永秀、中信证券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包刚、省工信厅副厅长兰建文先后作了发言。
 
 
    参加座谈会的有陕西省地税局局长姚炬、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宏军,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增福及省经济联合会、省建材联合会、省水泥协会等单位领导,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陕西省建筑材料技工学校的领导,市工信局、国资委、市总工会及新区管委会、耀州区政府等市区政府部门单位领导参加座谈会。冀东水泥铜川分公司、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客户代表、耀水老领导、老职工、老劳模代表共计6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陕西省耀县水泥厂建厂60周年座谈会的主题是回顾历史、不忘初心、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是为了回顾耀县水泥厂光辉的历程,传承和弘扬耀水精神,激发当代耀水人百折不挠、砥砺奋进、求真务实、追赶超越的昂扬斗志,谋划企业转型发展复兴之策。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耀水水泥新材料、工艺品展、厂史展、书画展、摄影展。
 
 
 
    陕西省耀县水泥厂厂长安学辰回顾总结了耀水60年的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对耀水60年来对国家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改革发展的历程、经验教训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系统回顾总结。安学辰指出,耀水60年的发展,是我国水泥工业发展的见证和缩影。耀水60年的历史,是一部追日逐梦的创业史、创新史、拼搏史、探索史。有辉煌、有沧桑,有荣耀、有酸楚,荡气回肠,催人奋进。安学辰表示,耀水已经走过了不平凡的60年,也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灿烂的明天。 目前的耀县水泥厂已经成为一个轻资产企业,我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把耀水建成资本运营见成效、现代服务业有特色、秦岭新材料成规模的现代新型企业。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四个铜川”的发展要求,全力推进结构调整和供给侧改革,按照我厂复兴战略规划目标,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实现耀县水泥厂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市委书记郭大为作重要讲话,指出,耀县水泥厂60周年座谈会是铜川的一件大事,耀县水泥厂和铜川矿务局作为国家“一五”期间重点项目至今让铜川人受益,让人念念不忘。郭大为对耀水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改革创新的奋斗史及对社会主义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对老一辈耀水人只为生产忘我工作的境界及生动感人的故事深表敬意。郭大为强调,耀县水泥厂发展代表着铜川国企改革的进程,耀水有着辉煌的岁月,在探索中创新,率先进行现代企业制度改革试点,成立股份公司并成功上市。在困境中积极融入市场完成了两次重组,实现了企业生存和职工生活的双赢。耀县水泥厂也是铜川转型发展中的践行者,耀水实施的窑尾粉尘治理技术改造、采用引进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忍痛舍利拆除四条湿法生产线对铜川地区环境治理作出了很大贡献,铜川的变化凝聚着耀水人的付出。耀水也为社会和行业培养了无数的人才,耀水煅造的不仅是质量过硬的水泥,还铸就了耀水文化和耀水精神。郭大为对耀水精神的精髓进行了准确的诠释,指出艰苦奋斗是耀水人的本性,敢打硬仗是耀水人的风骨,无私奉献是耀水人的气概,改革进取是耀水人的风采。千锤百炼的耀水精神增量铜川精神,鼓舞着城市的根脉,成为铜川的名片。郭大为希望耀水继续以市场为导向,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展现功夫和本领。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进一步加大对耀水的支持和扶持力度,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和档次,让企业得到切实的关切和帮助,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天津水泥工业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洛阳理工学院、陕西省建材联合会、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及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徐德龙、原国家建材局副局长、科教委主任黄书谋、国家原建材局副局长、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蒋明麟及原陕西省建材工业总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陕西省耀县水泥厂原厂长边育等单位及个人为座谈会发来贺信及贺电。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