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冀东水泥永吉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投产

更新日期: 2017年06月29日 来源: 首都建设报 【字体:
摘要:近日,冀东水泥永吉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投入生产,该项目是东北地区首家大型水泥企业协同处置固废项目。

 


    (原标题:东三省水泥窑处置固废项目投产)

    近日,冀东水泥永吉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投入生产,该项目是东北地区首家大型水泥企业协同处置固废项目。
 
    该项目自2016年初开始进行可行性研究,2016年8月16日通过方案论证,9月办理立项手续,10月1日土建项目开工。
 
    该项目施工期间正值冬季,吉林的冬天天寒地冻,滴水成冰,2016年冬天降雪次数特别多,降雪量也比往年大,经常性的降雪和低温寒潮给项目施工带来了巨大困难,该公司员工妥善制定各项防寒、防冻措施,克服了冬季施工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为节约施工成本,公司设备管理部电运班主动承接了项目电缆铺设、盘柜布线、设备接线、安装照明等工作,并按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到今年3月底,工程主体已全部建成,设备安装全部结束,单机试车已全部完成。
 
    为确保项目顺利投产,协同处置固废项目组主动出击,对吉林周边各大企业产废情况进行调研,经过与各产废企业沟通商谈,已与多家企业初步建立了意向性协作关系,并与吉化公司等两家企业签订了一般生活污泥处置合同;另一方面,为保证整个项目通过环保、消防、安全等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的验收及省环保厅专家组的评审,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项目组搜集整理各种工程建设资料,同时编制协同处置固废设施运行过程中需要的各种规章、制度、流程及表格,成功取得吉林省环保厅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冀东水泥永吉公司经理李晓明表示,永吉公司将在组织好现有污泥处置的同时,继续努力,做好增项环评及项目验收、换证的准备工作,确保在8月末完成增项环评及换发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工作,同时继续努力开拓市场,扩大固废资源渠道,使永吉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投产运行后切实获得预期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