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受益水泥供给侧改革 四川双马2017中报大幅预增

更新日期: 2017年07月11日 作者: 唐强 来源: 证券时报 【字体:
摘要:7月10日晚间,四川双马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该公司将实现净利润4700万元至5400万元,较2016年同期的1590万元,大幅增长295%~339%。

 


    7月10日晚间,四川双马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该公司将实现净利润4700万元至5400万元,较2016年同期的1590万元,大幅增长295%~339%。
 
    四川双马表示,2017年上半年增长迅猛的原因是其依据市场情况,调整了水泥销售策略,积极参与当地重大工程项目,加强与大客户的战略合作。同时,四川双马加强水泥生产运营的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设备有效运转率,实现了高产和稳产,进一步降低了单位产品的电耗。
 
    值得注意的是,在煤炭采购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该公司的水泥销售毛利较去年增加。此外,四川双马对骨料生产线进行了改造,提高了产品质量及产量,优化了客户结构,从而提高了骨料业务的销售毛利。
 
    除四川双马外,已有多家主营水泥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均为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
 
    其中,塔牌集团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0%~230%,实现净利润3.08亿元~3.63亿元;华新水泥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下,公司主导产品水泥价格同比提升,预计2017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将在50%以上;天山股份预计,二季度水泥销售价格及销量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利润较去年同期减亏;狮头股份预计,上半年将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有业内专家表示,去年以来水泥行业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采取错峰生产、开展行业自律、加强区域协调、市场整合等措施,多数区域市场供求关系得到阶段性的改善,水泥价格合理回升。“尤其是今年,需求端方面,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出现回升,其中基建投资增速明显提高,为水泥需求带来支撑;而供给端,今年以来错峰生产执行情况较好,企业库存水平普遍不高。4月份多个省份水泥价格持续上涨,上半年利润大幅度好于去年基本确立”,上述专家称。
 
    据招商证券研报指出,2016年我国水泥行业利润达518亿,同比增长55%,预计2017年水泥均价会在当前基础上略有上涨,全年行业利润达650亿,增速在20%以上,行业整体具备投资机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