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广西北流海螺全面完成上半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更新日期: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2017年以来,北流海螺公司贯彻落实集团、股份公司和区域年会精神,积极应对新形势、冲刺新目标。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公司水泥、熟料产量分别完成计划的104%、106%,综合销量完成计划的100%,经营利润完成预算的119%,这是公司连续第八年顺利完成上半年产、销、效目标任务。

 

  2017年以来,北流海螺公司贯彻落实集团、股份公司和区域年会精神,积极应对新形势、冲刺新目标。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公司水泥、熟料产量分别完成计划的104%、106%,综合销量完成计划的100%,经营利润完成预算的119%,这是公司连续第八年顺利完成上半年产、销、效目标任务。

  

  精耕供销市场,促进效益提升

  面对市场格局变化,北流海螺主动谋划市场统筹和运作,丰富营销手段,精准施策,大力拓展外围市场,销量显著增长;结合市场高等级水泥需求变化,公司积极采取差异化的产品竞争策略,开发PII52.5水泥,于6月21日首发成功,抢占高端市场份额,弥补了公司高端水泥的空白。公司推广运用红圈CRM营销管理软件,实现市场活动可视化、工作业绩数据化,销售人员绩效工资实施“存量+增量”考核模式,突出增量考核,强化结果导向,提升市场跑动效果。

  

  公司领导带队到销售签单点检查

  

  P.Ⅱ52.5水泥首发

  为了最大限度降本增效,公司狠抓供应市场建设。钛石膏、脱硫石膏等原材料采购成本进一步优化。同时,强化消耗指标管控,通过研讨分析异常消耗原因,制定多种搭配方案,力促炸药单耗、柴油、辅材、汽配储备等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优化,降低生产成本。

  加强生产组织,深挖内部潜力

  公司牢固树立“稳产、高效、优质、低耗”的生产原则,全面抓好落实早会、调度会布置工作落实,不断优化操作参数,严肃工艺纪律,规范操作行为,发挥好窑磨产能。公司合理组织水泥磨检修,较好解决了系统设备存在的各种隐患问题,为保持阶段性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截止7月7日,一线窑运转周期达60天。上半年窑台产同比上升2.06t/h,水泥磨综合台产同比增加6.9t/h。

  公司抓好设备运行管理,持续开展四级点检,落实全员装备管理,利用内部微信平台提高问题沟通和处理效率,加强专项检查、整改、考核的闭环管理,在全员中树立设备是饭碗的意识,不断提高设备运行效率。

  

  加强设备巡检

  导入先进体系,提升管理效能

  公司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导入先进安全管理体系,推进安全管理向系统化、精细化和体系化转变,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层级,先后派10多名公司领导和中层管理人员赴安全管理标杆企业学习借鉴优秀管理经验。以安全月为契机,开展主要负责人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签名承诺、“6.16”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等系列活动,把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贯彻到企业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

  

  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上半年,公司还通过企微云信息平台,开发使用了企微新闻公告、考勤打卡、表单流程、知识百科、考试测评、问卷调查等应用,实现了公司内文件传达、文件表单审批、知识共享、考试测试等功能,推动无纸化办公,提升了管理效率。

  抓实党建工作,增添发展动力

  公司党委积极贯彻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开展了“创建党员责任区”“做四讲四有党员,创先锋示范岗”“指尖上的党建”等党建特色活动,以活动为载体,让党旗在一线飘起来,让党员身份在一线亮起来,让党员作用在一线展现出来,激励、带动全体员工以更积极的态度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公司以党建带动工会、团委建设,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企业氛围。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新建了停车场,更新配置了单身宿舍生活设施,便利员工生活,提升员工归属感,增强了企业凝聚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