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水泥公司四川双马转型体育青训

更新日期: 2017年07月12日 来源: 北京商报网 【字体:
摘要:7月10日晚,四川双马发布公告表示,公司预计无法在7月13日前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及信息披露工作。此前该公司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该问询函的核心在于四川双马收购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将从原先的水泥生产销售变成足球青训,发生根本性变化。

 


    上市水泥公司欲转型做青训。7月10日晚,四川双马发布公告表示,公司预计无法在7月13日前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及信息披露工作。此前该公司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该问询函的核心在于四川双马收购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将从原先的水泥生产销售变成足球青训,发生根本性变化。
 
    据悉,目前上市公司通过成都和谐双马科技有限公司受让股权并增资的方式收购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46.4%股权,同时成都和谐双马科技有限公司将控制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会五席中的三席,取得该公司控制权。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从2017年1月17日停牌,并在停牌期满后申请继续停牌,目前仍处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四川双马曾于7月8日发布公告称,预计最晚于2017年7月17日前按规定披露相关文件并复牌。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水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剥离原水泥业务,进行战略和业务转型,并着力发展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资产收购的各项工作,上市公司需继续与相关各方就本次收购相关事项进行沟通和协商,相关收购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据悉,水泥产品整体需求增速减缓、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激烈等问题促使四川双马寻求转型。根据经审计的财务数据,2014-2016年,上市公司四川双马实现营业收入25.53亿元、19.75亿元和22.38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0.86亿元、净亏损1.13亿元和0.33亿元。此次四川双马计划收购的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其前身是越野足球俱乐部,创建于1997年,俱乐部主要致力于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现已为国安等职业球队、大专院校、市重点中学输送多名球员。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