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上半年全国建成通车高速公路11项 新开工46项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03日 来源: 中国高速公路网 【字体:
摘要:今年上半年,全国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项目11个、600余公里,新开工项目46个、2916公里。全国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73亿元,同比增长23.8%,已完成全年1.8万亿元投资目标的53.7%。公路建设完成投资8976亿元,水运建设完成投资562亿元。

 

    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项目11个、600余公里,新开工项目46个、2916公里。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全国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73亿元,同比增长23.8%,已完成全年1.8万亿元投资目标的53.7%。公路建设完成投资8976亿元,水运建设完成投资562亿元。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范振宇介绍,在民用机场建设方面,承德、霍林郭勒等5个新建机场建成投产。“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建设加快推进,一批跨江跨海干线铁路、高速公路建成投产,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贯通。
 
    “上半年,贫困地区公路投资完成全年计划的50.1%,建制村通硬化路实现率也接近50%”。范振宇表示,交通扶贫工作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展开:完善交通扶贫“四梁八柱”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强统计监测和督促检查监管;有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着力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定点扶贫、对口支援、联系片区帮扶工作机制;继续强化对贫困地区干部挂职、教育培训和科技支持力度。
 
    另外,据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吴春耕介绍,2017年交通运输11件更贴近民生实事进展顺利,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提高长江干线航道公共服务水平一项已经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半年度目标任务的实事包括:实施乡道及以上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2932公里;实施乡道及以上公路危桥改造1179座;实施干线公路地质灾害处治352公里;全国新增通客车建制村3461个;实施服务船员“口袋工程”,服务船员总数达到112.34万;机动车驾培机构培训服务模式改革覆盖率74.5%;22个省份实现了二级及以上客运站联网率超过90%。
 
    此外,笔者还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全国新改建农村公路11.2万公里,完成年度目标的55.8%。同时,确定了第一批共52个县(区、市)的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示范区县名单;全国大部分省(区、市)均已完成大件运输网上许可系统建设,正在开展数据对接,预计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联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