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云南红河排查整治水泥行业化解产能过剩矛盾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04日 作者: 傅小冰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字体: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7月里,云南红河州质监局组织全州13县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水泥生产企业排查整治工作,通过3项措施,确保化解水泥行业产能过剩矛盾,取得实效。

 

    在刚刚过去的7月里,云南红河州质监局组织全州13县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水泥生产企业排查整治工作,通过3项措施,确保化解水泥行业产能过剩矛盾,取得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开展水泥生产企业摸底排查。组织各县市质监局认真核实已建成、改(扩)建、在建水泥企业底数,特别是未取证水泥厂、粉磨站的排查,摸清变动等情况。红河州质监局还专门整理了全州获证水泥生产企业名单,与县市质监局上报获证企业及无证企业统计表进行详细比对,确保数据准确。经排查,红河州获得水泥产品工业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共有19家、19本证书。其中,正常生产的企业11家,停产7家,到期未换证1家。
 
  二是组织有力,确保水泥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到位。红河州质监局严格落实获证企业日常巡查和年审登记备案制度,加强对获证企业的生产条件检查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2013年至2017年在省级监督抽查中,红河州水泥产品合格率连续多年均是100%。经巡查,红河州正常生产水泥的企业均认真落实2017年年度登记备案制度,生产条件均符合取证时的相关要求。
 
  三是强化巡查,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等违法行为。建立日常巡查常态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对经省人民政府确认并公告产能置换方案符合产业政策的水泥项目,督促企业尽快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对生产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的获证企业,督促企业限期完善生产许可证手续;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列入淘汰产能、达不到取证条件的水泥项目,及时通报当地政府予以取缔关停;对无证生产、不按标准组织生产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