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西部水泥中绩盈利飆近3倍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15日 来源: 财华社 【字体:
摘要: 西部水泥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期内收入21.11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加29%,在毛利大增下,整体净利润2.18亿元,按年增加2.9倍,每股盈利4分,不派中期息。

    西部水泥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期内收入21.11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加29%,在毛利大增下,整体净利润2.18亿元,按年增加2.9倍,每股盈利4分,不派中期息。

    关中地区,生产商一致暂时停产的主动措施令市场秩序改善,预料仍会构成市场的重要面貌,尤以淡季期间为然,此举应对平均售价有利。多项基建项目最近已经或预期于2017年内动工,包括西安至延安高速公路、多条关中城际铁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3期)及延安机场工程,将消耗最多290万吨水泥。此外,西安地铁9号线、河阳至铜川高速公路、西安至咸阳南环高速公路工程及京昆线蒲城至涝峪口高速公路的重建及扩建,以及其他城镇重建项目预期增加该地区的需求。

    鉴于陕南仍保持合理的基建工程量以及供应有序,加上周边的关中及蜀北地区价格情况可望更趋稳定,集团相信陕南市场的业绩可保持强势。陕南的大型铁路及道路工程预期于2017年如常进行。安康至阳平关双轨铁路、山阳至柞水高速公路、平利至镇平高速公路及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均已动工,预期会于2017年带动需求增长。此外,集团预料2017年和2018年多个新铁路、高速公路及机场项目有庞大需求,包括西安至武汉、西安至重庆高铁项目、安康机场及石泉至宁陜高速公路项目,以及有关引汉济渭工程的其他项目。

    集团设有两座总产能达260万吨的厂房的南疆,有多项小型基建项目仍在进行,预期可带动2017年的需求。该等项目包括于田吉音水利项目、和田机场扩建、3012国道墨玉—和田标段扩建,及皮山阿克肖水利项目。在北疆,拥有150万吨产能的伊犁厂房于2015年全面投产,但产能仍然偏低,价格则于2017年上半年有所改善。本集团预期伊犁厂房于2017年及之后以较佳市场纪律进驻市场后。销售量将会增加及价格将会上升。在贵州,拥有180万吨产能的花溪厂房亦于2015年投产,其位置优越,邻近贵阳市中心。集团预期,该厂房于2017年将受惠于其地理优势,于2017年及之后以较佳市场纪律进驻市场后,其产量可维持强势,平均售价亦有望改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