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资讯详情

第四批8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全部实现进驻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摘要:8月15日下午,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藏自治区。至此,第四批8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全部实现督察进驻,将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环境保护督察。这也意味着,我国今年将实现对31个省份的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

    8月15日下午,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藏自治区。至此,第四批8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全部实现督察进驻,将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环境保护督察。这也意味着,我国今年将实现对31个省份的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

    在督察工作动员会上,各督察组组长强调,督察要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情况;重点推动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情况。

    据统计,截至8月14日,先期进驻的四川、青海、海南、山东、吉林、浙江、新疆(含兵团)等省(区)已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3090件,经梳理并合并重复举报后交办地方2361件,各地已办结146件;累计责令整改367家,立案处罚81家,罚款220.92万元;立案侦查2家,拘留6人;对党政领导干部约谈62人,问责62人。

    根据安排,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督察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并向社会公布了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区)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点至20点(其中西藏为每天9点至21点,新疆及生产建设兵团为每天10点至22点)。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