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成立暨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1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8月17日上午,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山东大厦隆重召开。会议经过选举程序,表决通过了《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章程》、《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首届发展规划》和《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会员管理制度》等文件。经不记名投票选举表决、通过产生了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会长赵利平;副会长刘尊科、冯存伟、贾木海、牟世波、刘汝海、陈细军、邓来平;监事长段修华;秘书长尹群豪;副秘书长孙晓江、李庆文、李国勇、王克东、孙明泉、李满等协会组织成员。另外,大会还通过了本届理事会的主要任务、协会会费收缴与管理办法以及财务管理办法等内容。

 

    数字水泥网讯,8月17日上午,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山东大厦隆重召开。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超英,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士力,山东省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处长长肖红,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联合水泥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建成,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山水水泥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宓敬田,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会长李峰以及来自63家会员单位的代表,还有部分特邀水泥企业领导和行业、省市媒体代表共计120余人。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联合水泥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建成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山水水泥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宓敬田
 
首届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监事长段修华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江峰宣布了组建山东水泥行业协会成立批复文件。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淮海区副总裁尹群豪作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筹备工作报告。
 
首届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尹群豪
 
    会议经过选举程序,表决通过了《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章程》、《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首届发展规划》和《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会员管理制度》等文件。经不记名投票选举表决、通过产生了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会长赵利平;副会长刘尊科、冯存伟、贾木海、牟世波、刘汝海、陈细军、邓来平;监事长段修华;秘书长尹群豪;副秘书长孙晓江、李庆文、李国勇、王克东、孙明泉、李满等协会组织成员。另外,大会还通过了本届理事会的主要任务、协会会费收缴与管理办法以及财务管理办法等内容。
 
大会现场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士力和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为新成立的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揭牌。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齐欣宣读中国水泥协会贺信。他说,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的正式成立,正是顺应时代潮流,以骨干企业为龙头,以企业家办会为宗旨,在将本省水泥企业组织起来,有效保障区域市场利益的同时,肩负起承担行业自律,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全面提升行业发展水平与经济效益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山东行业协会的成立,得到了山东省广大水泥企业的积极响应与广泛支持,从踊跃入会的程度使我们看到了企业的真实迫切需求,看到了协会工作的重要意义,看到了行业未来的希望所在。
 
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超英
 
    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超英祝贺并做重要讲话。他表示,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成立是我省水泥行业的大事、一件喜事。他对山东水泥行业协会有三点期望:一是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切实做好协会工作。二是瞄准定位,进一步加深水泥企业对整个行业的共识。三是维护会员单位和行业的合法权益,及时反映企业诉求。他还提到,今年国家将采取更加严厉的环保督察措施,山东省今年至少要执行115天错峰生产,希望水泥企业之间形成共识,在协会的引领下做好错峰生产和节能减排,希望山东水泥行业协会能成为高水平的协会,成为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有效桥梁,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首届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会长赵利平
 
    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首届当选会长赵利平发表讲话并明确了协会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立足行业全局,主动担当,全力协助政府部门推进水泥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工作。二是立足会员优势,奋发作为,全面服务会员单位,维护行业自律。三是立足职能定位,凝心聚力,持续完善协会建设,充实服务内容。
 
    最后,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孔会长首先向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山东水泥行业协会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表示,在水泥产能严重过剩、市场需求预期下降的行业发展背景下,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必将要承担起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历史重任。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必须把去产能作为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过剩产能不压减,行业结构调整难实现,企业效益难维持,市场环境就难以改善。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诚信体系建设,组织好今年的冬季错峰生产,实时开展停窑限产,贯彻“三去一降一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把企业效益稳步提升作为协会工作的基点。要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提升市场集中度,发挥大企业的市场主导作用。要反映大多数企业的诉求,维护行业整体利益。要与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加强业务合作,相互尊重与支持,形成合力做好服务。
 
    山东作为水泥工业大省,多年来为全国水泥工业发展及山东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水泥专业协会的成立是基于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是专业协会更能满足市场协调功能的需要,是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企业权益的需要。相信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的成立,将为山东省水泥行业发展站上新起点、实现新突破奠定基础。
 
首届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组织成员宣誓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