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金隅冀东将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专业化、大型水泥上市公司

——2017北京金隅媒企联合调研采访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18日 作者: 朱颖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7年8月15日, 在2017北京金隅媒企联合调研采访活动中,在冀东水泥总部金隅股份副总经理、冀东水泥党委书记姜长禄,冀东水泥总经理于九洲、冀东水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晴等企业领导和员工代表就大家所共同关心的水泥行业去产能、企业转型升级、金隅冀东重组后的优势及未来发展等问题授受了数字水泥网、《中国水泥》杂志、《中国建材》杂志、中国建材报、中国经济网等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与媒体分享了金隅冀东的发展思路、经验、措施和成效等。重组后的金隅冀东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2017年8月15日, 在2017北京金隅媒企联合调研采访活动中,在冀东水泥总部金隅股份副总经理、冀东水泥党委书记姜长禄,冀东水泥总经理于九洲、冀东水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晴等企业领导和员工代表就大家所共同关心的水泥行业去产能、企业转型升级、金隅冀东重组后的优势及未来发展等问题授受了数字水泥网、《中国水泥》杂志、《中国建材》杂志、中国建材报、中国经济网等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与媒体分享了金隅冀东的发展思路、经验、措施和成效等。重组后的金隅冀东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姜长禄首先表示,重组后的金隅冀东作为全国水泥行业第三大产业集团,一定会按照乔龙德会长在近期召开的“水泥行业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促进大会”上的指示,为全行业2017年实现1000亿元的目标而奋斗。
 
    媒体:水泥行业已被国家列入去产能六大产业之一,水泥行业去产能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金隅冀东:产能过剩不利于水泥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当前首要任务就是去产能,必须依靠政府推动、大企业带头和行业协会呼吁共同推进,一是需要政府出台相关的政策法规和相应的配套措施,使行业有法可依;二是大企业必须要有理性、担当和智慧,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共同维护市场,更好的规范行业秩序;三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协调作用,通过优劣势排序做好区域的产能规划,帮助行业建立自律体系,使行业按规行事照章办事。
 
金隅股份副总经理、冀东水泥党委书记姜长禄
 
    重组当年实现扭亏,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显著提升
 
    媒体:金隅冀东重组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下推动的,以及重组后取得了哪些成效?
 
    金隅冀东:金隅冀东的重组是在政府的推动下践行了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也为建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立了良好典范。两家大企业重组后由竞争对手变为朋友,一起携手拉开了两家“北方水泥巨无霸”重组整合的大幕,在重组当年就实现了扭亏,今年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得到了显著提升,水泥熟料总产能在京津冀的占比达到了50%以上,并成为全国水泥行业第三大产业集团,实现了“1+1>2”效应,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媒体:重组后的金隅冀东如何发挥出企业的优势?
 
    金隅冀东:重组后的金隅冀东水泥设置了生产运营管理中心、销售管理中心、物资供应管理中心、环保产业中心等八大经营管理中心和十个通用职能部门,并在不断完善中发挥了企业的环保、资金、管理、技术、研发等多项优势。
 
    媒体:金隅冀东在京津冀区域的优势比较突出,是否会考虑京津冀以外的其他区域的整合?
 
    金隅冀东:关于未来布局情况,我们仍然以京津冀为核心区域,以水泥产业为主导,其他产业围绕水泥延伸拓展,做强、做优、做活、做实,打造为京津冀水泥产业良性发展示范区和中国水泥行业的价值高地,其他区域在政府和行业协会的帮助和支持下与大企业之间通过产能置换、相互参股等多种方式开展行业合作。
 
    媒体:我们都知道,一家企业的母子公司不能同时上市,请谈谈金隅冀东重组在涉及上市公司方面有什么创新?
 
    金隅冀东:目前金隅冀东股权重组已经完成,资产重组正在推进,把金隅股份水泥、混凝土等相关产业注入到冀东水泥上市平台中来,还需要等待证监会的审批,我们会随时关注并与证监会保持沟通,跟进相关进展情况。
 
冀东水泥总经理于九洲
 
    雄安新区建设,预计将会带来300-500万吨区域水泥需求量
 
    媒体:雄安新区建设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金隅冀东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请谈谈雄安新区建设对水泥需求的情况?
 
    金隅冀东:雄安新区建设,保守估计将会给区域水泥市场带来300万吨至500万吨的需求量,乐观估计上千万吨也有可能,金隅冀东虽然是最大的受益者,但最终还要取决于政府相关规划的落地和推进情况。
 
    预计近两年将在绿色和环保方面投入逾10亿元
 
    媒体:重组后的金隅冀东是否有企业的“十三五规划”,未来的发展重点有哪些?
 
    金隅冀东:重组前冀东和金隅两家公司分别都有“十三五规划”,重组后根据双方规划的优势又重新做了调整并在不断完善中,绿色和转型是金隅冀东“十三五规划”推进的重点工作,预计近两年将在这方面的投入逾10亿元。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发展形势下,也加强了对水泥行业过去传统、粗放式发展的约束,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而金隅一贯将环保作为行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各项环保指标都严于国家政策标准,重组后的金隅冀东专门成立了环保产业中心,立足首都,践行国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上的社会责任,更快的推动了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努力把制造企业打造成为城市净化器,政府的好帮手,作到城市安全运行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
 
    金隅冀东将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专业化、大型水泥上市公司”,为国家经济发展和建材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