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安徽省水泥行业去产能工作部分企业座谈会在宁国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2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国水泥协会的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以及围绕去产能工作的系列工作,安徽省水泥协会积极响应,经吴斌会长提议,于2017年8月18日在安徽宁国市召开了全省水泥行业去产能工作部分企业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国水泥协会的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以及围绕去产能工作的系列工作,安徽省水泥协会积极响应,经吴斌会长提议,于2017年8月18日在安徽宁国市召开了全省水泥行业去产能工作部分企业座谈会。
 
 
    安徽省建材工业协会、安徽省部分熟料和水泥粉磨企业负责人共计28人参加了会议。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中材安徽水泥有限公司、安徽盘景水泥有限公司、中铁物资巢湖铁道水泥有限公司、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淮南舜岳水泥有限公司、霍邱新中天水泥有限公司等8家水泥熟料企业参会,其代表的水泥熟料产能占全省的80%以上。安徽精强新材料有限公司、蒙城万佛塔水泥有限公司、安徽巢铸水泥厂、池州国华水泥有限公司、铜陵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安徽联胜水泥有限公司等8家水泥粉磨站企业参会。本次座谈会参会人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代表了安徽省水泥行业不同的窑型、不同的磨机规格、不同的所有制和不同的区域的现状。受安徽省水泥协会会长吴斌委托,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群峰出席会议并主持了研讨,会议由安徽省水泥协会秘书长徐明霞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及系列管理办法有关文件,各参会水泥企业负责人就安徽水泥如何去产能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安徽省建材工业协会崔庆处长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认为,一是当前我国水泥产能过剩严重阻碍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去产能工作任重道远,已成为行业“十三五”工作的攻坚战。二是水泥去产能工作必须先有顶层设计,国家应出台相关政策及配套措施,像煤炭、钢铁行业去产能获得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只有靠国家政策去引导,去产能才会合理有效。完全靠市场机制去产能,行业代价太大。三是安徽省水泥去产能应该放在长三角大环境下去考虑,建议运用能源、环保、安全等指标,提高标准,加大对违规项目的检查处罚力度,引入碳排放交易。四是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引导协调作用,行业间协同限产,虽然是暂时的,但也是有效的。去产能不能搞一刀切,应该有序、有偿退出,充分考虑到退出企业人员的安置和社会的稳定等因素。五是去产能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应该考虑区域平衡,合理布局,兼顾合理公平。
 
    总之,作为协会成员单位,作为安徽省内水泥企业,落实好我省未来水泥去产能目标任务,不论企业大小,责无旁贷。水泥企业要自觉维护行业发展秩序,同呼吸,共命运,共存共赢,担当其应有的社会责任。加快实现行业结构调整,促进我省水泥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气氛热烈,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座谈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