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引入托管运营,东华水泥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7年上半年,淄矿集团东华水泥公司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骄人业绩,实现销售收入9亿元,同比增长69%。一举扫除过去连续多年笼罩企业的阴霾,经营形势实现了大逆转。

    2017年上半年,淄矿集团东华水泥公司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骄人业绩,实现销售收入9亿元,同比增长69%。一举扫除过去连续多年笼罩企业的阴霾,经营形势实现了大逆转。

    “从2014年开始,中国水泥全行业进入了一个非常惨淡的时期。特别是到了15和16年,企业大面积亏损,工人工资下降,厂子里许多工作人员,对于整个公司的未来,对水泥这个行业,这个产业,失去信心和希望。”东华水泥公司总经理李庆文介绍说。

    为什么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这个位于鲁中地区曾经普普通通的水泥厂突然实现了业绩大爆发,生产经营一派欣欣向荣?

    这与东华水泥公司积极转换经营思路、大胆引入职业经理人团队、实施企业的托管运营密不可分。李庆文介绍说:我们班子多次开会研究,也多次出去考察了解,汇报集团领导,决定引进职业经理人团队,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2017年1月1日,山东棱角科技有限公司接受东华水泥公司的委托,正式派遣职业经理人团队进驻,托管运营两条熟料生产线。

    之所以选择棱角科技,是东华水泥经过多方考察的结果,也是出于对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充分信任。这是一家专门为水泥制造企业服务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拥有高级工程技术人员40多人,所有人员均有各大水泥集团、设计院和高校科研单位的工作经历。这群高学历的专业技术人员,不仅具备水泥生产线的设计能力,还具备多年水泥生产运营管理的实战经验。正是这一点,让东华水泥选定了托管运营的合作伙伴。

    对于水泥企业的运营管理,棱角科技总经理田光有着明确的思路。“看完现场,我们确定下来,”田光说:“首先要解决设备隐患的问题,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这是所有生产工作的基础和一切的重中之重。”

    接下来,在田光的主导下,职业经理人团队对东华水泥公司原来制定的年底大修、技改方案进行了重新修订,在确保达到预期改造效果的前提下,通过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共节省费用四百八十多万元,同时盘活原有闲置资产七十多万元。

    棱角科技积累了大量实用有效的技改经验,对水泥、熟料生产线的节能降耗有着独到的见解。他们通过认真考察,并通过对东华水泥两条熟料线进行系统热工标定,对原有的石灰石自动布料机、原料磨选粉机及挡料圈、煤磨选粉机、篦冷机、窑头燃烧器等设备进行了局部技术改造,对系统风煤料平衡等进行了调整,实行了物料均化、3D熟料强度快速监测等一系列先进工艺方法。技改效果明显,东华水泥生产线整体经济运行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回转窑台产同比提供19.7吨,原料磨台产同比提高23.5吨。两条生产线日产稳定在6000吨以上,多项指标创出了历史最好记录。

    面对呈报上来的数据,东华水泥公司总经理李庆文有点不太相信。“东华这两条线,产量在6000吨以上这是没有想过的,以前我们就是想能做到5500,平稳运行,这就不错了,但是今年2月份,投完料运行,当月就到6000吨了,当时我还不相信,是不是数据弄错了,不可能,每天都盘点,每天都计量,这一个对我们来说,触动非常大的。”

    看来这一次,东华水泥的路子走对了。引入职业经理人团队,实施托管运营,放手放权,让更加专业的人士接手企业的生产经营,是东华水泥经营业绩实现逆转的重要保证。
   
    在实施技改的同时,棱角科技还积极帮助东华水泥实施标准化作业,针对制约生产的焦点、瓶颈问题,组织人员开展课题公关,编制发布了235份生产类标准化作业指导书。

    下一步,东华水泥将借助山东棱角建材科技的专业力量,快速推进“智能制造,打造绿色建材,助力转型升级”。“对于东华水泥未来,我们充满了信心。”李庆文如是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