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红狮集团建立海外项目党支部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23日 作者: 王寅锋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今年4月,红狮集团海外项目党支部正式成立,分设4个党小组。集团还投资建设网络会议系统,建设“海外项目党支部活动室”。“通过视频连线,大家可以在一个支部同时学习,学习的内容更加系统,效果更易监督,也更具仪式感。同时,还可以一起交流项目开展情况,一举多得。”支部书记许如华说

 

    北京时间7月15日,红狮控股集团海外项目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通过网络会议系统视频连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尽管这些党员分散在尼泊尔、老挝等不同国家,但他们离乡离土不离党,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项目建设的一线。
 
    红狮控股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建材企业。近年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号召,先后在尼泊尔、缅甸、印尼、老挝等国家投资项目。22名党员、83名员工作为项目骨干被派往海外。
 
    如何加强在外党员的管理和学习?红狮集团探索建立海外项目党支部,项目发展到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今年4月,红狮集团海外项目党支部正式成立,分设4个党小组。集团还投资建设网络会议系统,建设“海外项目党支部活动室”。“通过视频连线,大家可以在一个支部同时学习,学习的内容更加系统,效果更易监督,也更具仪式感。同时,还可以一起交流项目开展情况,一举多得。”支部书记许如华说,现在通过制度同建、党员同管、在线同学、星级同评、问题同改,支部的凝聚力大大增强。
 
    红狮尼泊尔希望水泥项目所在地,基础设施落后,环境恶劣,厂区到矿山的道路经常发生塌方,一度严重阻碍了项目进展。急难险重时刻,党员挺身而出,党小组及时制定《自然灾害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并组成了党员抢险小队。哪里有险情,党员抢险小队就在哪里。截至目前,抢险小队参与应急事故处置115次,保证了项目进度要求。
 
    此外,海外项目党支部还建立了“三联系三关心三传递”制度。6月13日,参与尼泊尔项目建设的员工郑某突发疾病,在当地治疗效果不理想,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党支部得知情况后,迅速通过集团党委与驻外大使馆取得联系,最后由中国援尼医疗队专家对其进行救治,使患病员工转危为安。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