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水泥产能出清缓慢下半年进入去化周期

更新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来源: 证券导报 【字体:
摘要:我们认为“水泥行业去产能方案”将翻开水泥行业发展的新篇章,水泥行业将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正式进入产能的去化周期。

  水泥行业特性导致去产能存在一定难度。 市场化程度高、行业发展历史相对规范的行业特性, 导致水泥供给侧改革较难获得政府行政和资金强力支持。 同时水泥生产线开关容易,相比钢铁、玻璃产能弹性大, 水泥生产线的初始资本投入不大,成本回收期较短,目前多数生产线已收回初始投资成本。 水泥行业特性导致仅通过市场化竞争去做产能出清的进度会非常缓慢。 而供给侧改革的紧迫性导致行业必须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手段。

  7月芜湖会议上提出的“水泥行业去产能方案” 充分考虑了参与各主体的利益和诉求,调动发挥了各方面的力量,即行政化干预淘汰了违规产能,提升行业门槛、压缩落后企业生存空间;行业产量控制提升优质企业盈利,使得其具备行业并购整合的能力和意愿;再通过市场化手段如去产能基金、并购重组的运用进行市场化产能退出。最终达到集中度提升、落后产能去化、行业结构调整的终极目标。 我们认为“水泥行业去产能方案”将翻开水泥行业发展的新篇章,水泥行业将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正式进入产能的去化周期。

  基于我们对行业“短期产能约束不断增强,中长期供给侧改革有序推进”的核心判断下,我们认为行业龙头将在未来不断好转的行业格局中,进一步增强行业地位、提升高市场份额、提升盈利能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