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设备>资讯详情

水泥窑用纳米绝热材料出口欧洲

更新日期: 2017年09月1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8月28日,上海港一派繁忙景象。

    偃师市三合绝热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低维纳米绝热板正在这里装箱,准备出口到土耳其,用于该国某知名水泥公司相关窑炉及管道的保温作业。

    这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水泥装备企业成功走出去的又一个例证。

    三合绝热位于河南洛阳偃师市,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始终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灵魂,与郑州大学、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可靠的研发协作关系,组建了汇聚各路精英的科研团队,并自主开发了国内首条低维纳米自动化生产线。

    “此次出口土耳其的低维纳米绝热材料,是我公司科研人员在充分吸收航天材料技术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一种新型绝热材料。”公司负责人陈总介绍说。

    低维纳米绝热板以纳米级硅质材料和SH系列辅料经过特殊处理、混合压制而成,具有极强的保温隔热能力,而且其导热系数基本上不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可以长期使用在1000℃以下的环境内。更为神奇的是,该材料的耐压强度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升高,经过测量,在950℃时该材料的强度会达到常温下的20倍。

    作为一种新型绝热材料,低维纳米绝热板可广泛应用于水泥、冶金、电力、化工等各行业,特别是在水泥生产中窑炉和相关管道保温方面,该材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完全取代传统的硅酸钙板、硅酸铝纤维毡等保温材料,大幅度降低了水泥生产线改造中的工程建设成本,同时大幅度改善生产线的保温绝热性能。

    目前为止,国内已有40多家水泥生产企业使用三合绝热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低维纳米绝热板,来取代传统的硅酸钙板,用于分解炉、窑头罩、三次风管、C5筒、AQC中高温风管、烟室及余热发电、窑尾预热器系统等的保温改造,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大力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三合绝热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下大力气探索对外市场。

    “我们的纳米绝热材料此次成功出口土耳其,应用在欧洲先进水泥生产线上,是对我公司研发实力和产品品质的充分肯定。”陈总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一带一路”是我国完善开放型经济体系的一个重大倡议,旨在引领企业走出去参与全球化竞争,积极拓展外部市场。但是打铁也要自身硬,如果企业在国内并没有积累起丰富的产业资源和先进的技术水平,还不具备走出去的能力,那么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蕴含的巨大市场,也只能望洋兴叹。

    三合公司相关领导对此深有感触。作为一种新型保温材料,三合开发的低维纳米绝热板在欧洲还没有应用的案例,一开始外商难免会有所顾忌。为了打消土耳其人的疑虑,三合绝热负责人带领外商来到河南南阳天泰水泥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该公司在分解炉、鹅颈管、C5筒内保温改造中应用了三合绝热的保温产品,经过现场实测,其中分解炉外表面的温度比先前使用硅酸钙板时的最好数据低了近四十度,绝热效果明显。这次南阳之行,使土耳其水泥厂最终下定决心,选用三合绝热的纳米保温材料。

    “如果我们的产品技术指标不过硬,如果我们的产品在国内没有成功的应用案例,就很难打开国外的市场,也很难借助'一带一路'的国家机遇扬帆出海。”陈总总结说。

    欧洲客户对产品质量要求极高。实地考察之后,虽然已经确定选用三合绝热的保温材料,但出口产品的各种性能指标检测,一样都不能少。直到装车环节,对产品的外观及包装也必须进行严格的检查,全部合格后,才正式出厂发运往上海港。

    “我们感谢欧洲业主对我们产品的认可,同时我也要感谢我们员工的不懈努力。不管是面对国内还是国外的客户,正是他们在研发、生产、发货等各个环节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才让三合绝热的产品和服务在行业内赢得了广泛的认可与尊重。”

    面对“一带一路”蕴藏的巨大机遇,陈总表示,三合绝热将继续做大做足国内市场,在做好产品研发和市场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将中国人开发出的好产品,沿着“一带一路”推广到全世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