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旺季将至 水泥价格有望迎第二波上涨

更新日期: 2017年09月20日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字体:
摘要:对于水泥价格走势及板块后市行情,机构认为,当前水泥库存相对近年同期处于较低水平,随着各区域水泥价格陆续出现恢复性上涨,“金九银十”旺季到来后,将迎来全年的第二波大幅上涨。长期来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以及国家环保形势愈发严格的大环境下,上市公司经营盈利能力增强,行业景气度有望进一步上升,值得关注。

    受益于水泥价格上涨,水泥板块近期连续走强,9月12日以来已连续3个交易日实现上涨,期间板块整体涨幅达到5.73%,昨日该板块逆市大涨近2%。

    对于水泥价格走势及板块后市行情,机构认为,当前水泥库存相对近年同期处于较低水平,随着各区域水泥价格陆续出现恢复性上涨,“金九银十”旺季到来后,将迎来全年的第二波大幅上涨。长期来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以及国家环保形势愈发严格的大环境下,上市公司经营盈利能力增强,行业景气度有望进一步上升,值得关注。

    中泰证券表示,自8月底以来截至9月上旬,随着下游市场步入需求旺季,全国水泥价格上涨遍地开花,华北、华东、中南和西南等地第一轮价格推涨幅度均在30元-50元/吨,水泥第二轮价格上涨部分地区已在酝酿中,预计各区域价格上涨幅度仍不低于30元/吨。从近期各区域报价情况看,水泥价格反弹幅度均较大,并且是全国大范围上涨,一改以往仅是个别地区上涨,若后期能延续目前的涨价幅度,四季度将会有多地水泥价格突破今年二季度高点。

    安信证券表示,持续关注水泥旺季提价,低库存下企业提价意愿强烈、需求旺季回补以及错峰限产力度加大有望令涨价超预期。从两条线关注后市机会:一是短期旺季提价带来的价格弹性标的,二是中长期去产能和行业整合中有望受益的龙头企业,继续关注华新水泥、海螺水泥以及冀东水泥等。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