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辽宁锦州:水泥等是今年质量提升重点

更新日期: 2017年09月22日 来源: 锦州日报 【字体:
摘要:结合全市工业企业状况,确定水泥、电线电缆行业作为今年的质量提升重点行业。

 

    为促进锦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锦州市质监局按照全省质监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突出标准引领,激发市场活力,创新质量供给,强化质量监管,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增加优质消费,努力构建产品升级与供给改革良性互动格局,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持久强劲的内需支撑。结合全市工业企业状况,确定水泥、电线电缆行业作为今年的质量提升重点行业。
 
    水泥、电线电缆行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人身健康安全,通过开展重点行业的质量提升工程,主要实现以下目标:摸清水泥、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企业提高产品检验工作水平;帮助企业完善各项质量提升规章制度;力争本市水泥、电线电缆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5%以上。
 
    为完成质量提升工作目标,市质监局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质监的工作职能,以检验检测技术为支撑,全面推进。一是党组高度重视,把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作为今年质监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的高度,充分认识产品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二是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部门、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方案,要明确企业提升目标、措施、实施时间、责任人,采取各种方式,完成任务。三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紧围绕重点行业突出的质量问题,集中力量加以解决,推动形成产品质量提升长效机制。四是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企业向社会自我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五是加强宣传,形成声势。要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积极宣传质量提升行动的政策措施、工作成效和典型经验做法,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澄清不实报道,维护我市产品质量声誉,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打造健康、安全、有序发展的消费环境,维护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