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央网信办和央视联合推出《点赞中国》特别节目,宋志平作为央企代表点赞中国制造!

更新日期: 2017年09月25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点赞中国——2016~2017“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10套黄金时段播出!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受邀出席节目,并作为央企代表点赞中国制造,弘扬中国正能量。我们将视频和文字实录分享给大家。

 

 

 
 
 
点赞中国
 
 
 

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点赞中国——2016~2017“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10套黄金时段播出!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受邀出席节目,并作为央企代表点赞中国制造,弘扬中国正能量。我们将视频和文字实录分享给大家。

 

 

视频


(视频5分钟,建议wifi环境下播放)

 

文字实录

 

 

 

 
 

主持人:接下来让我们进入第四个网络关键词:力量。中国制造日是国资委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国近百家企业推出的活动,旨在体现中国企业、中国制造,享誉全球的那份骄傲和自豪。我们的活动阅读量超过了1.9亿、参与活动人数超过了24.2万人,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所有的中国制造,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热血沸腾。我们请中国制造的亲历者与我们分享。请您先用一句话谈谈对中国制造的理解看法。

 

宋志平:中国制造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全球市场竞争的根本,中国建材是全球水泥最大的制造商,但是中国建材也是国际上水泥装备和技术最大的服务商。30年前,我们是从跨国公司那里买技术买装备,30年后的今天,是跨国公司从我们手里买技术买装备。所以在我们手上,我们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我们心里无比的豪迈。

 

 

 

 
 

主持人: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国家对互联网的大力支持,给企业带来了哪些新的机会?

 

宋志平:互联网重塑了我们的制造业,它使我们的制造业,把规模和大家的个性需求联系在一起。互联网也加快了我们智能化步伐,提高了我们制造业的效率,增加了我们制造的精准度。同时,互联网也促进了制造服务业,促进了我们产业链的延伸,提高了我们的经济效益。所以,互联网使我们制造业插上了翅膀。

 

 

《点赞中国》是中央网信办和中央电视台献礼十九大的重点项目,以“网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为主题,集中展示2016年以来在重大活动、重大主题、重大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产生良好反响的榜样及作品,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树立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导向,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之重器,护航华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