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陕西尧柏集团研发的核电工程硅酸盐水泥达标

更新日期: 2017年09月26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9月6日,从国家水泥质检中心传来喜讯,尧柏集团研发的核电工程硅酸盐水泥,经检验各项品质指标全部达标。

 

    9月6日,从国家水泥质检中心传来喜讯,尧柏集团研发的核电工程硅酸盐水泥,经检验各项品质指标全部达标。
 
    本次新产品的研发经尧柏集团技术中心制定设计出详细的产品技术方案、模拟中间试验以及工艺调整方案。选取旬阳尧柏作为试生产基地,一次性成功试制出核电工程用硅酸盐水泥,有力地推进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及转型升级,取得抢占技术和市场的制高点。
 
    尧柏集团选取旬阳公司4000t/d生产线为生产基地,生产特种水泥,创造了国内大线生产特种水泥的先例。在生产过程中,集团首次利用工业化模拟中间试验,一次性生产成功,过程简捷、品质性能优异,生产成本低,并总结出一套成熟的技术和成本管控经验,形成一套合理、完整、有效的技术作业指导书。
 
    据悉,今年以来,尧柏集团选定旬阳公司生产基地在成功生产供应低碱微膨胀中热水泥之后,再次研发试制出核电工程用硅酸盐水泥,两项产品均填补了陕西省硅酸盐系列特种水泥的空白。
 
    目前,积极开发核能和推进核电工程建设,是我国能源建设的一项重要发展战略。核电不仅是发展低碳经济的优先选择,而且已成为强国技术的重要标志。作为核电工程建设的关键基础原材料,核电水泥主要用于核电站核岛和安全壳等关键工程部位,要求水泥具有低水化热、低碱含量、低干缩率、高早强等综合性能,即核电水泥“三低一高”集早强水泥、中热水泥、道路水泥等多个水泥品种技术要求于一体,生产难度较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