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荣获 “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企业”称号

更新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来源: 华新之光 【字体:
摘要:日前,经严格评审及公示,华新水泥被湖北省民宗委命名为“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企业”。作为此次评审黄石市唯一获此荣誉的企业,这是对华新多年来坚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肯定。

  日前,经严格评审及公示,华新水泥被湖北省民宗委命名为“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企业”。作为此次评审黄石市唯一获此荣誉的企业,这是对华新多年来坚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肯定。

  近年来,华新科学谋划企业与民族地区共同发展蓝图,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力推动了许多民族地区经济持续增长,促进了民族团结。为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华新党委将此工作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形成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创建工作格局;积极开展国内民族地区的精准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及“一带一路”国家的社会责任活动,有力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和少数民族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在少数民族地区大力投资建厂和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契机,着力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华新先后在塔吉克斯坦国和柬埔寨投资建厂,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上图为塔吉克斯坦国总统与华新总裁李叶青及员工们合影留念。下图为中、塔员工参加手机答题培训。

  在具有重大民族团结意义的产业援藏中,公司树立了由“输血式援藏”向“造血式援藏”转变的标杆和典范,得到了中央和地方政府充分肯定。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于2004年落户山南,是当时西藏单体援藏最大企业之一,也是藏鄂两地政府积极落实中央援藏工作精神的示范项目,直接为藏胞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目前,公司在西藏山南和日喀则以及云南省的迪庆、西双版纳等少数民族地区建成的十余家水泥工厂,均为当地利税大户,促进了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华新西藏公司全景,该公司不远处,一群岩羊正在悠然嬉戏。.左上图为华新落户西藏,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受到藏族同胞的欢迎。

右上图为受到华新资助的西藏山南桑日县央金第八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认真上课。

中图为西藏公司工作人员为驻村工作点村民捐赠大米、茶砖。

下图为华新迪庆公司各族同胞表演舞蹈《纳西美》。

  自落户国内少数民族地区以来,公司就大力培养本地员工,在云南和西藏的工厂,少数民族员工占50%以上。公司的企业解决了藏族、回族、傈僳族、白族、纳西族、彝族、傣族、景颇族、土家族、满族等少数民族同胞就业1391人,少数民族员工占公司总员工人数的近10%。在国外,公司同样大量使用当地员工,解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民族就业人员近700人。

华新在全国10多个省市和海外建有150多家工厂,有20多个民族的员工在一起工作。图为来自不同民族的员工一起表演节目《我们是一家人》。

  下一步,公司继续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核心,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手段,在全公司培育树立一批民族团结创建的先进典型,不断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大发展做出新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