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河南卫辉市天瑞水泥:拓宽思路谋发展 点石成金新增点

更新日期: 2017年10月31日 作者: 张文玉 来源: 天瑞集团 【字体:
摘要:卫辉市天瑞水泥有限公司地处太行山余脉,公司拥有的石灰石矿产资源具有储量大、品位高的优势特点。据公司生产经营统计报表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公司石灰石单项产、销量均破历史记录,远远超出计划预期,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卫辉市天瑞水泥有限公司地处太行山余脉,公司拥有的石灰石矿产资源具有储量大、品位高的优势特点。据公司生产经营统计报表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公司石灰石单项产、销量均破历史记录,远远超出计划预期,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依靠丰富的石灰石资源,合理的加以利用,将不能用于生产的高镁石料变废为宝,用源头产品的一只铁拳头打开石灰石市场,把天瑞品牌竖立在牧野大地上。

    2017年,环保高压、错峰生产已成常态,包括水泥在内的建材行业进入发展的新拐点。不进则退,不改变就淘汰,这条法则告诉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既然主打产品必须面对生产时间有限的境遇,那么,何不另辟新径,寻找新的突破口呢?经过市场调研,公司领导班子决定充分利用现有的骨料线,将矿山废石增加骨料产量摆上工作日程。

    目标明确、雷厉风行、说干就干正是卫辉天瑞人的性格。于是,围绕石灰石生产经营管理的会议研究、可行性论证、部署安排、开采计划及市场攻关就此展开。

    产,产能发挥是根本,优质的产品迎来良好的信誉和口碑。

    既要保证石灰石用于水泥生产的日常用量,又要通过原料筛分生产出各型号的骨料,生产任务负荷猛然间增加了20%-30%。为了保证石灰石产能的平稳发挥,矿山分厂主管领导连留成卯足了干劲。每天清晨,他总是第一个到达生产现场,从山上到山下再到皮带廊道,跑遍每一道生产工序,认真查看工程机械车辆和主机设备的运行状况,并做好每一项记录,将生产任务量分解到每一天。主管以上干部全部分至各生产一线岗位,组织动员员工,全力保障运行。任务面前,各工段、各岗位员工齐心奋战,加班加点,各尽所能。最初,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家常便饭,如果遇上夜间停机抢修,那可能就是彻夜不眠。员工们白天日晒风吹,夜晚披星戴月,日夜不停地巡检在6公里长的皮带廊道上,为各主机设备的高效运转和产能的平稳发挥保驾护航。

    在工作最辛苦的时候,连留成的一句“我们拼了”,喊出了员工们对待工作的责任和奉献。当时,由于石灰石生产线专为水泥生产而设计,要想满足骨料市场多品种的需求,就必须对设备进行改造,早一天改造完成就能多一天的销售收入。时间不等人,又是在连留成的带领下,生产的同时,他抽调部分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到骨料线改造中,仅仅用了二十天,新的骨料线便投产使用了。就这样,从开始尝试改造到产能平稳发挥,员工们的付出换来了石灰石日增产6000吨的回报及高品质的产品质量。不仅有效地解决了矿山压矿的问题,而且满足了市场销售的需求。矿山员工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天瑞人无畏困难、敢打敢拼的宝贵精神。

    销,有了合格的骨料产品,就要广开销路,打开市场。

    在新乡地区,石灰石骨料生产企业聚集着大大小小几十家,要想在地区既定的市场上分得一杯羹,那得是“八仙过海,各凭本事”。我曾问过公司业务员这样一个问题,骨料销售,我们凭什么和别家企业竞争?他说,一靠天瑞品牌这张名片;二靠过硬的产品质量;三靠……他笑了笑,三靠软磨硬泡、死缠烂打。虽是说笑,但销售业务员们正是靠着这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钻劲儿和灵活多变的方法,才使卫辉公司在地区骨料市场上站稳了脚跟,有了一席之地。但说来轻松干时难,由于公司骨料库容量小又不可外放,每天产出各型号的石料必须在当日出空,达到产销平衡,不能影响第二天的正常筛分,这对销售人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此,卫辉公司年轻的销售总监贾亚通将眼光瞄向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用他的话讲:“骨料销售不能仅限于新乡地区,必须走出去”。就这样,他和业务员们一边扩大宣传,一边主动走出去联系外地客户,将骨料产品的销路拓展至开封、兰考、东明、封丘、延津、滑县等地,建立了相对稳定的骨料销售网点,以优质的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

    此外,公司还根据周边市场需求变化多次调整骨料销价,四个月内骨料价格就上调了22-23元/吨,骨料的量、价齐增,带来了销售收入和利润的新增长。

    据统计,截止2017年10月25日,卫辉公司骨料销量已达到年度计划的203.6%,提前超额完成全年销售计划。

    点石成金新增点,卫辉公司在源头产品上做足文章,将骨料销售引入市场,与主打产品齐头并进,形成优势互补,不仅开拓出了新路子,同时也在增收创收中迎来了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崭新局面。

    “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天瑞人有着实实在在的敬业精神,一次次面对困难,一次次迎来转机。从公司领导到普通员工,无论你从事何种岗位,只要我们存着这股勤勉敬业的精神,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谋发展,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我坚信,天瑞水泥终有一天会站在国内水泥行业的最前列。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