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资讯详情

环保高压下河南新乡市水泥粉磨站等建材行业停产

更新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来源: 新乡房产网 【字体:
摘要:9月26日,河南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动员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上公布了《河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强化方案》。

    (原标题:环保高压下延期交房难道频繁上演?)

    9月26日,河南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动员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上公布了《河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强化方案》。

 
 
  如今已经是11月份,新乡市的众多楼盘都因为环保严查的问题逐渐开始停工。在环保严查的情况下,10月30日,新乡市监察局发出通报,决定对新乡市存在问题的7个施工工地进行严厉处罚。
 
  7个施工工地分别是获嘉县史庄引黄调蓄工程、中铁十六局郑济铁路段工地和全部属于平原示范区的绿地·泰晤士新城、恒大·金碧天下二期、金域蓝湾、恒大·御景湾、碧桂园5个项目工地。
 
  本次被处罚的施工工地多数都是处于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的工地,那处罚的力度何时会蔓延到新乡市呢?
 
  在环保严查的大势之下,新乡市环境保护局也是接二连三的发出污染天气预警,在10月15日和17日分别启动黄色预警和橙色预警,10月30日刚刚解除预警时,11月2日污染天气再次来临,新乡市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橙色)预警响应。
 
  根据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274号)要求,结合省环境监测中心、省气象台与专家组分析研判结果,预计河南省2017年11月3日至8日可能出现连续6天以上的区域重污染天气过程,且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严重污染。按照《新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新乡市2017-2018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经研究决定,自2017年11月3日0时起,启动新乡市重污染天气级Ⅱ(橙色)预警响应(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同时,采取以下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其中第一条就是:工业减排措施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当按照新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 实施Ⅱ级应急减排措施:
 
  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已纳入错峰生产的企业,执行错峰生产要求,实施相应的停限产措施。
 
  水泥粉磨站、矿渣微粉、钙粉、石灰、商砼等建材行业停产。
 
  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环保等部门按照职能分工负责督导各企业严格落实限产、停产等措施。发展改革部门加大统调燃煤发电企业监管力度,确保达标排放。质监部门加大燃煤检验工作力度。环保部门增加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 督促其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严格落实减排措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