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金圆股份首批37万吨体系外危废项目落户川渝

更新日期: 2017年11月09日 来源: 国泰君安 【字体:
摘要:此次投资两项目,危/固废处置产能达37万吨,项目有望顺利进入落地阶段。

    (原标题:金圆股份事件点评:首批37万吨体系外危废项目落户川渝 龙头扩张逻辑兑现超预期)

    事件:

    增资1045.5万元收购四川天源达51%股权;旗下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拟建处置规模10万吨/年,涵盖危废品类20种。(2)拟出资1200万元收购重庆众思润禾40%股权,后者旗下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固废项目已获得重庆发改委备案,拟建处置规模27万吨/年。(3)拟出资5亿元设立金圆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将下属环保板块子公司股权统一转让给金圆环保持有,并作为公司环保业务投资运营平台,统一管理下属环保子公司。

    评论:

    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4亿、6.1亿和9亿元,对应EPS0.56/0.86/1.27。维持盈利预测,参考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18年30倍PE,目标市值183亿,目标价25.6元。

    首个体系外合作项目落地,外联水泥友商合作商业模式开始落地,逻辑正在逐步兑现:(1)此次投资两项目,危/固废处置产能达37万吨,项目有望顺利进入落地阶段。(2)首个体系外合作项目落地,外联水泥友商合作模式开始落地,不仅有利于增厚未来几年的业绩,更进一步证明了合作模式落地的可操作性,确证了公司未来战略落地的可行性。(3)全国性拓展有望迅速铺开,推荐逻辑逐步落地,截至目前,公司2017年新成立了13家项目公司并收购3家项目公司,寻求与有条件的水泥企业合作,为后续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技术输出+运营收益分成模式的合作打下伏笔,未来有望在全国多个地区出现多点开花局面。

    公司前期跑马圈地的先发优势,将成为奠定行业领军地位的核心竞争力:(1)目前全国范围内可进行协同处置危废改造的水泥生产线,预计仅有150-200条,一旦高执行效率的企业将稀缺点位瓜分完毕,其他竞争者将会彻底失去进入市场的可能;(2)金圆股份自致力于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以来,项目进展、人才储备与管理机制快速成熟,并且高度重视,快速争取可改造水泥窑点位,有望通过快速跑马圈地,率先奠定行业领军者地位。

    水泥窑协同处置工艺作为危废产业颠覆者,有望与传统工艺分庭抗礼;先发优势+精细管理+全面布局=金圆股份核心竞争力突出。

    风险提示:

    环评落地进度不确定,技术输出的商业模式尚无成熟项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