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甘肃兰州计划投资2000亿元改善城乡基础设施面貌

更新日期: 2017年11月10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体:
摘要:兰州市将计划投资2000亿元,重点推进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综合管廊、老旧管网改造以及特色小城镇建设,全力建设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

 

    记者从“喜迎十九大,前进中的兰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2年到2016年,兰州市累计投资723.89亿元用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
 
    今后,兰州市将计划投资2000亿元,重点推进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综合管廊、老旧管网改造以及特色小城镇建设,全力建设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其中,将着力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加快构建“一横三环九纵”城市骨干路网体系和快速路网系统;实施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完善城区排水防涝系统,实施污水处理厂污水再生利用工程,确保“十三五”末,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推进建筑节能工作,推广应用太阳能、光热、地热等清洁能源,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500万平方米,力争2020年底60%新建城镇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指导推进重点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力争到2020年,建成一批功能完善、发展强劲、各具特色的小城镇。
 
    此外,兰州市还将按照《兰州市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启动“一线四片区”(一线即南滨河路,四片区即崔家大滩-马滩-兰石片区、雁滩东岗片区、安宁片区和西固片区)和轨道交通沿线综合管廊建设,结合大型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新建城市道路,同步配套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力争到“十三五”末,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达到50公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