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第十届全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高端论坛在河南新密召开

更新日期: 2017年11月10日 作者: 魏晋渝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1月9日,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高端论坛在被誉为中国建材生产基地的郑州新密召开。会议主题为:技术创新绿色发展.超越引领共同进步。

 

会议现场
 
    11月9日,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高端论坛在被誉为中国建材生产基地的郑州新密召开。会议主题为:技术创新绿色发展.超越引领共同进步。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新密市副市长齐智慧、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中国水泥协会总工程师王郁涛、河南省建材协会会长王爱贞、郑州瑞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泉侑、郑州奥通热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庆霖等领导。齐智慧、李泉侑、王爱贞、孔祥忠等分别为大会发表致辞。
 
新密市副市长齐智慧致辞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河南建材协会会长王爱贞
 
郑州瑞泰耐火科技公司总经理李泉侑致辞
 
中国水泥协会总工程师王郁涛
 
郑州奥通热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庆霖
 
    孔祥忠在致辞中指出,要注重水泥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创新。技术中心的先决条件是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工作与管理革新相结合,既要发挥专家优势,也要发挥职工的主人翁精神。企业外部的创新表现在市场竞争力的提升,规模效益不断提升、企业产业链延伸,需要技术支撑,要讲科学。
 
    郑州瑞泰总经理李泉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李总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耐火材料是水泥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材料,耐火材料用得好坏直接决定了生产过程中的能耗高低,对企业生产成本有着巨大的影响。近几年,郑州瑞泰一直就耐火材料对水泥工业节能环保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推出了低导热多层复合莫来石砖、镁铁铝尖晶石砖等多个优质产品,经过市场验证,有效的降低了水泥企业的吨熟料标煤消耗、减少了环境污染、提升了水泥企业的效益,郑州瑞泰将通过不断的创新与努力,不断推出更优质的耐火材料和综合解决方案,为水泥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供帮助。
 
中国水泥协会政策研究室主任范永斌作报告
 
中国水泥协会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柏林作报告
 
全国水泥标委会秘书长刘晨
 
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崔健
 
郑州瑞泰耐火科技公司副总袁建伟
 
中国水泥协会高级顾问贾华平作大会总结
 
    在论坛主题发言中,行业知名专家分别做了主题阐述,发言内容包括:中国水泥协会政策研究室主任范永斌:探讨水泥行业技术发展的热点问题;中国水泥协会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柏林:2017年水泥市场发展形势与预测;全国水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晨:水泥标准的现状与发展;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崔健:全国水泥水溶性六价铬风险监测综述;郑州瑞泰耐火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袁建伟:耐火材料对水泥生产的影响;济南大学教授王孝红:生产智能制造;西南科技大学教授齐砚勇:降低熟料综合电耗的技术方案;济南大学教授陈绍龙:陶瓷研磨体应用现状及其问题解析;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笑梅:转速与填充率对球磨机粉磨效率的影响及其机理研究;中材国际研究总院技术总监陶从喜:水泥能耗标准修订与产能核定;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设备润滑与检测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冯伟:水泥企业润滑可靠性与智能诊断;洛阳理工大学教授李海涛:烧成系统节能减排的新技术与应用;北京中科国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峰: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焚烧飞灰——助力水泥企业环保转型。等精彩内容。中国水泥协会高级顾问贾华平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
 
 
    图片说明:
    北京中科国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峰/中材国际研究总院技术总监陶从喜
    西南科技大学教授齐砚勇/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笑梅
    济南大学教授王孝红/洛阳理工大学教授李海涛
    济南大学教授陈绍龙/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设备润滑与检测研究所经理刘海元
 
    本次会议一改过去设备广告加宣传的形式,而是通过行业知名专家共聚论坛交流,力争打造水泥行业的高端论坛,成为拓展水泥前沿技术及发展的交流平台。
 
    在本次论坛中,中国水泥协会还为获得“2016年全国水泥企业优秀总工程师”荣誉的周文良等23人颁发了优秀总工证书和奖杯;同时还为获得“2017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浙江红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协调处置固废工段和卫辉天瑞水泥有限公司烧成分厂进行了颁奖。
 
 
    图片说明:
    表彰2016年全国水泥企业优秀总工程师并为其颁奖
    为获得2017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的企业颁奖(伟辉天瑞、红狮环保)
 
今天参会代表参观郑州奥通热力公司和郑州瑞泰公司
 
郑州瑞泰总经理李泉侑陪同孔祥忠副会长参观生产车间
 
    郑州奥通热力工程有限公司是集科研开发、设计制造水泥热工装备的专业企业公司。
    
    该公司多年来与郑州工业大学、南京化工大学等单位的合作,相继研究开发出新型三风道、四风道煤粉燃烧器和新型耐热**磨等产品并通过了河南省科技厅主持的新产品技术鉴定,其中新型耐热钢的研究及水泥热工设备耐热件的开发与应用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详情请点击)。2002年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产品在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的100多个厂家得到广泛应用。 
 
    郑州瑞泰耐火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瑞泰科技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集研发、生产、砌筑为一体的全套服务企业。是“河南之星”最佳企业、建材行业科技创新十强企业、中国耐材协会优秀企业、国家第一批耐火材料行业唯一一家绿色工厂。
 
    公司主要产品有大型水泥回转窑用的镁铁尖晶石砖、镁铝尖晶石砖、低导热多层复合莫来石砖以及喷煤管浇注料、窑口专用浇注料、抗结皮浇注料、刚玉莫来石浇注料等80余种系列产品,年产各种耐火制品10万吨,已成为国内同行业的知名产品,与国内外大型水泥企业有长期的合作关系。
 
    郑州瑞泰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的经营理念,向着成为国内竞争力最强、国际知名的耐火材料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不断迈进,与国内外新老朋友共同携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