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葛洲坝水泥公司松滋、宜城垃圾处置项目相继投产

更新日期: 2017年11月23日 来源: 中国能源报 【字体:
摘要:近日,中国能建旗下的葛洲坝集团水泥公司所属洁新科技公司松滋、宜城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相继投产运行。

    近日,中国能建旗下的葛洲坝集团水泥公司所属洁新科技公司(以下简称“洁新科技公司”)松滋、宜城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相继投产运行。两个项目在老河口示范线基础上进行了技术优化与升级,处置流程更加高效,厂区建设更为美观。

    “松滋垃圾处置示范线整体采用徽派建筑风格和高效的工艺处置流程,保证了生活垃圾日进日清,垃圾无堆放、异味不外漏,做到了绿色工厂、美丽工厂。”洁新科技公司总经理蔡正介绍说。

    传统垃圾填埋场占据城市周边大量土地,长期堆放还会引起土壤污染和地下水污染。垃圾焚烧发电厂则会排放大量废气,且垃圾焚烧后的飞灰属于危险废物,需二次处理。

    如何才能做到垃圾焚烧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呢?

    “松滋、宜城两个项目采用新一代协同处置技术,在老河口示范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艺流程,采用更先进的生产设备,既避免了长时间堆放发酵产生的异味,又有效提高了处置效率。”洁新科技公司总工程师许佳说。

    目前,两个项目的设计处置能力合计达到800吨/日,年处置生活垃圾24.8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7万吨以上,节约黏土质原料4.9万吨以上,节约土地约60亩,在处置能力和环境保护上,可谓成效显著。

    与以往垃圾焚烧发电厂极易造成的“邻避效应”不同,松滋、宜城两个项目运行至今,得到了当地居民的广泛认可。

    “以前垃圾堆放和清运缺乏有效管理,项目建成后,政府专门派人来清理,及时、无害化处置,环境好多了。”周边村民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每日垃圾进场量,松滋项目300吨左右,宜城项目200吨左右,在有效解决属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情况下,松滋项目还能帮助周边乡镇日处理生活垃圾150吨。项目富余的设计产能,为解决城市快速发展而带来的垃圾增量问题提供了保障。”蔡正说。

    当前,洁新科技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系统集成技术已在生活垃圾领域有了成熟且广泛的运用,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对固体废物较强的适应能力引来各地政府和企业前来交流、考察。

    未来,水泥公司将持续升级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为解决属地及周边生活垃圾污染问题,促进地区产业融合、发展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