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贵州铜仁海螺水泥成为当地扶贫攻坚的好帮手

更新日期: 2017年11月30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铜仁海螺水泥销售处长刘辉告诉记者,当地精准扶贫工程进入“冲刺阶段”,水泥需求量陡增。他指着排着“长龙”装运水泥的车队说:“大多是为扶贫项目运水泥的货车。这种景象自党的十九大召开至今都在延续着。”这可是自2015年全国水泥市场需求出现拐点后,在全国性水泥产能严重过剩之后很少出现的水泥“市场繁荣”景象。

    在党的十九精神鼓舞下,贵州铜仁市精准扶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为解决落后山区“行路难”问题,该市把村村通公路和硬化路面作为扶贫工作“重点工程”来抓落实。铜仁海螺水泥成为了当地扶贫攻坚的好帮手。

    记者日前来到铜仁市采访,从市区到铜仁海螺水泥近10公里的路程,驱车走了近40分钟。原因是去工厂装载水泥货车的络绎不绝,有的地段排起了“长龙”,造成了路面拥堵和行驶缓慢。记者赶到工厂时,已经是下午4点,只见装载水泥的大型货车缓慢驶进驶出,井然有序。公司销售处长刘辉告诉记者,当地精准扶贫工程进入“冲刺阶段”,水泥需求量陡增。他指着排着“长龙”装运水泥的车队说:“大多是为扶贫项目运水泥的货车。这种景象自党的十九大召开至今都在延续着。”这可是自2015年全国水泥市场需求出现拐点后,在全国性水泥产能严重过剩之后很少出现的水泥“市场繁荣”景象。

    在采访时,记者遇到一位来自湖南重点工程项目的水泥供应商,他告诉记者,湘西北地区水泥产能过剩,市场需求疲软的形势依然严峻。他此次前来铜仁海螺水泥釆购优质低碱水泥,以满足工程建设需要。他说,现在水泥生意难做,像铜仁海螺水泥这种供不应求的“壮观景象”,真是十九大精神带来的“好气象”。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运输水泥的司机朋友,他们告诉记者,“以前每天可以装运两车,现在只能装一车”,“要排长队等几个小时才能装上一车水泥。”

    刘辉告诉记者:“为了供障市场需求,公司实行满负荷生产以及全天候销售发运。”公司主管生产的陶副总告诉记者,他刚从别的海螺公司调来不久,就遇上了产销两旺的好时节,可以说忙得不亦乐乎了。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的铜仁海螺水泥公司总经理王武,到晩上7点多钟才赶回公司与记者见面。他开门见山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贵州省的后发优势已经显现出来,精准扶贫工程集中发力,加上一批高速公路建设的启动,引爆了水泥需求上涨行情。”他说,“铜仁海螺在秋冬季节提前沐浴到了春天里的阳光,作为铜仁市招商引资项目,铜仁海螺水泥将严格遵照海螺集团要求,肋力当地社会经济建设,成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排头兵。”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