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17年全国油井水泥市场论坛在北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17年12月0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1月22日,中国水泥协会特种水泥分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7年全国油井水泥市场论坛”。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办发(2016)34号文件精神,推进我国油井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实现油井水泥行业稳增长、强自律、增效益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11月22日,中国水泥协会特种水泥分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7年全国油井水泥市场论坛”。来自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伊犁青松南岗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大连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嘉华特种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抚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葛洲坝石门特种水泥有限公司、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昌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山东临朐胜潍特种水泥有限公司、淄博崇正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吴堡冀东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宁夏青铜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瀛海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中条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河南省同力水泥有限公司共计16家油井水泥企业领导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特种水泥分会秘书长文寨军主持,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中国水泥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王郁涛同时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办发(2016)34号文件精神,推进我国油井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实现油井水泥行业稳增长、强自律、增效益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议首先听取了所有到会企业领导人的发言。企业领导人们着重分析了我国目前和今后油井水泥的市场需求、企业在市场经营中的不正当经营行为、油井水泥的技术创新,以及与产品消费方“三桶油”之间不公平的供货合同条款等问题。企业领导人一致认为,目前油井水泥行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应该通过行业协会的平台来解决。
 
    文寨军秘书长表示,中国水泥协会特种水泥分会作为油井水泥企业的行业代表,首要的职能是维护行业权益。特水分会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围绕特种水泥市场来开展技术创新、市场协调,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把企业的经济效益做上去,扩大行业影响力,做大做强特种水泥。分会今后工作重点是与企业一起,共同围绕着市场开展工作,让企业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是最终目的。
 
    中国水泥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王郁涛指出,中国特种水泥品种较多,可针对不同的品种成立专业委员会,如油井水泥专业委员会、道路水泥专业委员会等,形成行业合力,能够更好的与工程方进行交涉,提高企业效益。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实现水泥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关键要靠企业、行业协会和政府部门共同发力。供给侧改革本质上是调节供需平衡。市场需要有序竞争,要坚决反对低价倾销的不正当竞争行为。针对目前油井水泥市场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以下五点指示:
 
    1、油井水泥供应合同中的不合理、不平等条款,企业提供相关素材资料,由行业协会出面,必要时通过协会法律顾问,向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提出建议和交涉;
 
    2、分会要起草《油井水泥企业行业自律诚信公约》。对油井水泥市场做出必要的区域市场划分,建立油井水泥区域市场企业自律治理组织,规范企业市场公平竞争行为;
 
    3、特种水泥是水泥行业的发展重点,油井水泥又是特种水泥中的亮点。油井水泥价格严重偏低,不仅使企业效益下滑,更降低了我国油井水泥的国际竞争力。建议参考国际油井水泥市场价格作为我们的目标,通过供给侧改革,逐步实现油井水泥行业的稳增长。要求特水分会与数字水泥网联系,明年发布《中国油井水泥价格指数》。
 
    4、通过制订特种水泥能效排放标准,设定特种水泥准入门槛,运用法制化、制度化、标准化等合法的手段规范行业发展。
 
    5、建议设立中国油井水泥创新发展基金。在全国油井水泥生产企业自愿的基础上,协会牵头设立“中国油井水泥创新发展基金”,就行业发展中的政策、技术、标准、市场、国际交流合作、投资等共性问题实现通力合作,共同发展。
 
    通过本次论坛,油井水泥生产企业取得了高度的共识,在中国水泥协会的领导下,逐步贯彻和落实国办(2016)34号文件精神,共同推动油井水泥的发展创新,实现中国油井水泥走向国际化。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