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全年至少停产90天!湖北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守护蓝天白云

更新日期: 2017年12月19日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字体:
摘要:每年冬春季节都是雾霾天气的高发季节,目前,湖北众多水泥企业正按要求进行错峰生产,打响“蓝天保卫战”。

 

    每年冬春季节都是雾霾天气的高发季节,目前,湖北众多水泥企业正按要求进行错峰生产,打响“蓝天保卫战”。
 
    据介绍,根据省经信委、环保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省水泥行业推行错峰生产的通知”,从2017年到2020年期间,全省水泥行业推行“错峰生产”,每个企业全年停窑错峰生产的时间不少于90天,以此化解我省水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减少季节性重污染天气的发生频次。
 
    而根据《武汉市2017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今年该市不但首次实行水泥等重点工业企业错峰生产,鉴于武汉秋冬时节空气污染较为严重,下一步铸造行业也将纳入错峰生产企业范围。
 
    黄石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黄石市2017年今冬明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黄石市水泥行业全年错峰生产停窑时间不少于90天,其中三、四季度各不少于20天,全市7家水泥企业共10条熟料生产线按要求上报了错峰生产时间安排表。
 
    据了解,黄石市大气办在全市水泥生产企业中广泛宣传,根据水泥市场和窑线分布,对水泥生产企业实行分片协调和交叉监督,指导企业制定错峰生产年度计划,引导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平稳有序开展。
 
    黄石市四棵水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11月底,该公司已经停产85天,12月再停产几天就可以完成全年停产计划。湖北世纪新峰雷山水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该厂目前已停产87天,完成全年任务没有问题,今后也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错峰生产计划。
 
    记者从省水泥工业协会了解到,虽然绝大多数企业都按要求落实了错峰生产,但因为错峰生产会提高企业生产成本,依然有极少数企业对错峰生产的意义认识不足,在执行过程中“打了折扣”。
 
    省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一情况,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不执行错峰生产的企业,必要时将进行约谈,不及时整改到位的,将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并加大惩处力度。
 
    不只是湖北,全国多地都启动了水泥行业的错峰生产工作。部分省份还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倒逼企业严格执行。如河南省就规定,全省所有水泥、铸造企业必须落实国家错峰生产要求,严禁擅自恢复生产,凡是执行不到位的,将一律对生产用电实施断电措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