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台泥、亚泥:将获利于大陆水泥持续减产

更新日期: 2018年01月10日 作者: 袁延寿 来源: 工商时报 【字体:
摘要:大陆工信部再度针对水泥、平板玻璃产业加大去产能力道。对此,国内西进水泥厂台泥、亚泥认为,在供给持续受控下,当地水泥、平板玻璃价格将呈「易涨难跌」趋势,2018年营运可望延续去年荣景。

 

    大陆工信部再度针对水泥、平板玻璃产业加大去产能力道。对此,国内西进水泥厂台泥、亚泥认为,在供给持续受控下,当地水泥、平板玻璃价格将呈「易涨难跌」趋势,2018年营运可望延续去年荣景。
 
    2017年,在错峰生产、严稽环保、淘汰低效能工厂的政策激励下,大陆水泥价格已涨到近12年新高。
 
    也因为大陆政策的给力,市场估,2017年,台泥大陆市场的获利超过10亿元人民币、亚泥中国大陆当年获利的年成长率也有2倍以上。
 
    台泥指出,大陆2017年执行的错峰生产、停工限产,多是区域性的;这次去产能的实施范围涵盖全中国大陆,且力度加强、期限更长,因此对价格推涨的力道更甚之前。
 
    2017年,台泥在大陆的熟料产能已达5,400万吨,在大陆水泥厂中排名第6。
 
    由于台泥持股56%的台泥国际已于去年底完成下市,今年开始,所有大陆市场的营收获利将可100%的入注台泥财报,在大陆水泥价格「易涨难跌」的局面下,市场认为,台泥大陆市场今年对整体财报的获利贡献成长幅度将可从25%起跳。
 
    受惠2017年中国大陆水泥价格上涨,在香港挂牌的亚泥中国,在去年底已应香港联交所要求,发出当年前3季获利盈喜公告。
 
    亚泥中国大陆水泥熟料的产能,在2017年已有2,400万吨;今年,在市场预期大陆水泥价格应还有上调空间下,亚泥中国2018年的营收、获利,一定可超过2017年,且成长率至少会有15%以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