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印尼2017年水泥销量同比提高7.8% 超预期

更新日期: 2018年01月19日 来源: 印度尼西亚商报 【字体:
摘要:去年,印尼国内水泥销售比2016年同期达6200万吨提高7.8%,成为6640万吨。增长幅度高于印尼水泥业协会(ASI)所定下的6%指标。

 

  去年,印尼国内水泥销售比2016年同期达6200万吨提高7.8%,成为6640万吨。增长幅度高于印尼水泥业协会(ASI)所定下的6%指标。 
 
  水泥出口也剧升84%成为295万吨,如此一来,去年,印尼全国水泥总销售达到6937万吨,比2016年同期的6361万吨提高9.7%。 
 
  印尼水泥业协会(ASI)总主席威多多.善多梭(Widodo Santoso)称,印尼国内市场的水泥销量提高478万吨令人欣慰。而该情形发生于基础设施建设相当迅速的数个地区,所建造的基础设施,其中如公路、桥梁、水利灌溉、港口和飞机场,以及数项战略性工程,如发电站、冶炼厂、石油化工厂(Petrokimia)、旅游设备等等。
 
  他声称,除了加里曼丹和苏拉威西之外,水泥销售几乎发生在全国各区均提高。爪哇岛的水泥销量提高12.1%成为3751万吨,接下来是苏门答腊岛提高4.8%成为1418万吨,巴厘和努沙登加拉省(Nusa Tenggara)提高6.6%成为377万吨,马露姑和巴布亚提高2.6%成为152万吨。
 
  他续称,虽然如此,加里曼丹的水泥销量降低1.7%成为412万吨和苏拉威西降低2.2%成为532万吨。“但是,因爪哇岛占市场份额的57%和苏门答腊占21%,因此,总销量仍有正面提升。”
 
  爪哇岛水泥销售提高均匀分布于各个地区,如西爪的水泥销售提高11%,中爪提高17%和东爪提高13%,此外苏门答腊的水泥销售提高,由楠榜贡献22%,南苏门答腊贡献19%,占碑15.7%和西苏门答腊9%。
 
  另一方面,根据印尼水泥业协会数据,去年的水泥出口295万吨,同比160万吨剧升84%。其中179万吨是熟料(klinker)比2016年提高67%,其余115万吨是水泥,同比提高117%。
 
  他说:“因为全国水泥工业产量比需求过剩40%,除了尽可能推动出口市场,再也没有其它的方法。” 
 
  他续称,水泥主要出口国,即菲律宾、澳洲、非洲国家和西亚区国家,如孟加拉和斯里兰卡。“希望今年水泥出口量,至少能提高成为350万吨,以致能提高仍过低的水泥厂产能使用率。”
 
  威多多强调说,今年,水泥工业生产能力仍剩余40%或2000万吨熟料或相等于2500万吨水泥。希望今年的基础设施、战略性工程和房地产能更好。“印尼水泥业协会仍希望政府能限制新工厂发展,直至国内需求和工厂最大限度产能之间达平衡,以致,水泥厂产能使用率提高。”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