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17年水泥企业业绩预告大放送

更新日期: 2018年01月23日 作者: 朱颖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水泥行业在经历了2015年整体效益大幅下滑后,受益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 2016年实现了前低后高的反转, 2017年可谓是全面逆袭的一年,行业自律的作用也在不断加强,无论是行业效益还是企业业绩,均体现出一年比一年更好!

 

    水泥行业在经历了2015年整体效益大幅下滑后,受益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 2016年实现了前低后高的反转, 2017年可谓是全面逆袭的一年,行业自律的作用也在不断加强,无论是行业效益还是企业业绩,均体现出一年比一年更好!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崔星太预计2017年水泥行业利润约900亿元左右,之所以能够实现历史利润第二高水平最重要的是大环境的改善,伴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行业形势明显改观。他认为今年将继续实现大幅增长,利润超过1200亿是大概率事件。
 
    还要强调一点,在煤价、环保和运输等系列成本不断增加的同时,水泥行业并没有怨声载道,因为我们懂得一个道理“打铁还需自身硬”,效益说明一切!这一点,必须为行业的努力疯狂打call和点赞!然后小编就迫不及待的想晒一下已经公布的水泥企业2017年业绩预增情况了。
 
    ★ 中国建材
    业绩预增: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将较2016年同期大幅增加;
    主要原因:主要由于该集团主要产品水泥的价格上涨。
 
    ★ 海螺集团
    业绩预增:2017年净利润将大幅增长约人民币59.7亿元至76.8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将大幅增加约70%至90%;
    主要原因:业绩预增主要是受益于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影响,公司产品销价同比涨幅较大,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所致。
 
    ★ 冀东水泥
    业绩预增:预计盈利1.06亿元至1.32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50%;
    主要原因:2017年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推进以及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影响,公司核心区域水泥市场秩序持续改善。
 
    ★ 金隅股份
    业绩预增:预计2017年止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介乎27至30亿人民币,较2016年度增加0.5%至11.7%;
    主要原因: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推进以及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影响,公司核心区域水泥市场秩序持续改善,水泥及熟料销售价格及营业收入大幅增加。
 
    ★ 华新水泥
    业绩预增: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2016年增加13.6-15.8亿元,即预计2017年全年业绩区间为18.1-20.3亿元,同比增长300%-350%;
    主要原因:2017年水泥行业环保限产、错峰生产情况下,华东、中南区域水泥、熟料价格大幅上涨,涨幅以四季度为最;加之华新水泥并购原拉法基中国在云贵渝地区产能,营收与业绩规模扩大。
 
    ★ 华润水泥
    业绩预增:预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该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同比显著增加;
    主要原因:主要原因为2017年的水泥产品售价较高。
 
    ★ 红狮集团
    业绩预增:2017年税前利润同比增长约38%;
    主要原因:2017年水泥产能达到9000万吨,销量同比增长约8.2%。
 
    ★ 西部水泥
    业绩预增:公司预期2017年度纯利大幅增加;
    主要原因:水泥平均售价适度上涨,致使集团2017年1-11月的收益同比增加约28%。
 
    ★ 祁连山水泥
    业绩预增:预计2017年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4亿到4.5亿元,同比增幅240%到270%;
    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水泥售价上升,主要产品毛利率上升。
 
    ★ *ST青松
    业绩预增:预计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净利润6182万元;
    主要原因: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ST青松主导产品水泥的售价和销量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度的上升和增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同时,公司加强成本控制和内部管理,水泥产品的毛利率上升及公司出售所持有的国电青松库车矿业开发有限公司18.80%的股权,获得投资收益25210万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