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职工培训及2017年终总结大会成功召开

更新日期: 2018年01月2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月26日,中国水泥协会组织召开了全体职工培训和年终总结大会,旨在利于协会2018 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不断提高员工的素质,提高协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能力。
 
    1月26日,中国水泥协会组织召开了全体职工培训和年终总结大会,旨在利于协会2018 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不断提高员工的素质,提高协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能力。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
 
    大会特邀中国水泥协会法律顾问蔡曦蕾律师做关于《企业常涉刑事犯罪的认定与防范》的培训,强化协会全体职工的法律意识。
 
    中国水泥协会分支机构助磨剂分会秘书长李江,特种水泥分会副秘书长刘云,矿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礼龙,质量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崔健,碳减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琛分别做了所在分支机构的2017年的工作汇报和总结。
 
    中国水泥协会信息中心主任、水泥企业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齐欣,信息中心副主任、数字水泥网总裁陈柏林,行业运行和政策研究室、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委员会主任范永斌,财务资产部主任孙梅,国际合作部主任陈飞,秘书处主任张建新,科技标准质量部主任王郁涛,分别汇报了各自部门2017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的工作计划。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崔星太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崔星太总结了2017年的水泥行业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2017年,在产能依然严重过剩,成本上升,需求下滑的情况下,行业仍然取得了历史上难得的好业绩, 2017年预计利润超过900亿元,这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中国水泥协会的功劳是分不开的。水泥行业是完全靠行业自身的力量来扭转生产经营状况,无论是从影响国家政策,还是利用国家治理环保契机推行错峰生产工作,以及推广行业自律工作,都是通过自己的行为改善行业的市场竞争状态,促使水泥行业取得了效益大丰收。崔星太秘书长预测2018年有可能是水泥行业历史上最好的一年,利润将有望达到1200亿元。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用“感谢、感恩、感悟、感知”八个字表达了他对自身工作的感受。 他提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是“一个总要求、一条主线、三大攻坚战”,水泥行业要把去产能与 “污染防治” 攻坚战相结合提高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在联合会党委和乔会长的带领下为行业结构调整明显改善,为行业获取更好的效益而共同努力,并用西汉.刘向《师旷论学》中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之句鼓励大家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并要求协会各部门用创新意识、市场化手段提升经营能力和协调能力,更好地为行业和企业提供服务。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做总结讲话,他从三个方面肯定了中国水泥协会2017年的工作:一是工作方向和目标明确,工作重点突出,工作计划性和自觉性都有很大提高;二是管理制度逐步健全,绩效考核走上了正轨;三是内部运行的规范化有了明显提升。乔会长对协会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一是实现去产能的既定目标;二是向高端发展,通过创新开发新产品;三是进一步通过增强行业自律工作提高行业效益,力争行业2018年实现突破1000亿元到1200亿元的利润目标。
 
中国水泥协会法律顾问蔡曦蕾律师/助磨剂分会秘书长李江/特种水泥分会副秘书长刘云
矿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礼龙/质量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崔健/碳减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琛
 
中国水泥协会信息中心主任、水泥企业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齐欣/信息中心副主任、数字水泥网总裁陈柏林/行业运行和政策研究室、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委员会主任范永斌
财务资产部主任孙梅/国际合作部主任陈飞/秘书处主任张建新/科技标准质量部主任王郁涛
 
    大会还进行了中国水泥协会先进分支机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的表彰活动。
 
中国水泥协会先进集体:科技标准质量部、数字水泥网
 
中国水泥协会先进个人:魏晋渝、刘艳、崔健、刘云、李琛、王晓亮、刘燕
 
中国水泥协会优秀行业发展报告、政策建议报告、优秀专题研究报告获奖者:范永斌、陈柏林、梁喜琴、李琛;优秀文章金笔奖:沈颖、王晓亮
 
中国水泥协会优秀新闻报道奖:梁喜琴(专题类)、王晓亮(新闻类)、魏晋渝(摄影类)
 
中国水泥协会最佳活动奖:“山水杯窑操竞赛”(组织单位:科技标准质量部)、2017年全国油井水泥市场论坛(组织单位:特种水泥分会)、中国水泥协会助磨剂年会(组织单位:助磨剂分会)
 
中国水泥协会创收贡献奖:秘书处
 
中国水泥协会年度创新奖:政策研究室
 
中国水泥协会2017年度工作回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