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山东水泥等行业良性发展

更新日期: 2018年02月02日 作者: 张运科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2017年全国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平稳增长,山东水泥市场呈现良好态势,得益于错峰生产的调控和行业自律,去年水泥价格较往年理性回归,行业效益也大幅提升。

    最新数据显示,随着2017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的加快,山东省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增速7年来首次回升,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9%,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4.0个百分点。这一成绩也推动了山东省建材工业2017年的发展速度和质量,随着动能的逐步积聚,向好发展积极因素的增多,全省建材工业整体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2017年1-11月,山东省水泥产量14570.2万吨,同比下降0.7%,产量落后于江苏,居全国第2位,熟料产量7729.4万吨,减少3.7%。2017年全国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平稳增长,山东水泥市场呈现良好态势,得益于错峰生产的调控和行业自律,去年水泥价格较往年理性回归,行业效益也大幅提升。

    2017年,山东省建材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牵头和带领下,着眼长远,推动去产能、调结构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快推动新动能转换,努力提高行业发展的质量与效益。为了认真宣传贯彻国办发〔2016〕34号文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实施,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专门组织召开会议,邀请专家进行讲解学习,同时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建材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经过几年的努力,2017~2018年冬春季,全省错峰生产整体表现良好,秩序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从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全省所有水泥生产线,包括利用电石渣生产水泥的生产线,全部进行错峰生产。

    近日在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组织召开的会长扩大会上,协会秘书长刘晓鸣强调,2018年是新体系、新发展的一年,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将继续做好引领、服务工作,要重点与广大企业攻克转型升级中面临的难题,解决好发展中的不平衡问题,依靠科技、标准、政策来推动全省建材工业稳定、快速、健康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