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暨第三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更新日期: 2018年02月06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2018年2月5日,在集团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一强三冠”目标的关键时期,海螺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暨第三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芜湖海螺大酒店三楼海螺厅开幕。

 

  雪霁初晴,天高云淡。2018年2月5日,在集团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一强三冠”目标的关键时期,海螺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暨第三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芜湖海螺大酒店三楼海螺厅开幕。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安排部署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审议通过工会相关制度,选举产生集团公司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开拓进取、改革创新,为早日实现“一强三冠”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午8时30分,任勇同志主持召开了大会预备会。会议通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以及会议议程,宣布了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

  上午9时,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集团公司领导高登榜、任勇、齐生立、王建超、汪鹏飞、何承发、万涌、吴斌、丁锋等在主席台就座。来自集团部室及直属子公司、海螺水泥股份公司、海螺型材股份公司等各产业板块的400余名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工作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会场简朴而庄重,两侧的电子显示屏交替打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速实施‘十三五’规划”“肩负新使命,聚力新征程,为实现‘一强三冠’目标再立新功”等宣传标语,营造了热烈的会议氛围。

  开幕式后,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齐生立同志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勇同志代表集团公司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  加快转型升级 为开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效:2017年,在集团公司党委和董事会的正确决策和领导下,全公司上下紧紧围绕年初计划目标,按照“5+2”的总体工作部署,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为主线,以“谋发展、稳增长、抓创新、强党建”为工作总基调,妥善应对挑战,积极主动作为,经济效益和水泥主业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利润同比增长84.6%,占全省28家省属企业利润的45.6%,在省属企业和水泥行业继续保持了领先位置。

  报告深刻分析了公司内外部形势的重大变化,明确集团公司2018年总体经营管理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提高质量与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以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为主线,抢抓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机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发展、推改革、强党建各项工作,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力争“一强三冠”规划目标取得实质性突破。

  报告强调,2018年,集团公司将重点抓好五个大的方面工作:一要聚焦目标,精准发力,着力加速海外发展进程,着力提升国内并购重组的质量和层次,着力深化全产业链拓展,着力实施跨界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在实现“一强三冠”目标上迈出实质性步伐。二要强本固基,稳中求进,着力强化“抓市场建设就是抓效益”的意识,持续优化营销模式,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大技改投入,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环保管理,推动运营质量再提升。三要大胆探索,深化改革,加快构建适应国有资本体制改革的运作模式、与发展相适应的集团化管控模式以及适应未来发展的新型激励机制。四要科学规划,创新理念,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五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抓实基层,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实、做强、做细企业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打造企业发展“红色引擎”。

  报告号召全体职工在集团公司党委和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早日实现“一强三冠”的目标努力奋斗,以更加辉煌的业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经济师丁锋同志向大会报告了集团公司2018年财务预算安排,针对性提出专业管理建议。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汪鹏飞同志作了题为《肩负新使命 聚力新征程 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集团公司近五年来的工会工作,提出今后五年工会工作要按照“围绕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集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服务发展主题,强化服务职工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总体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加强新时期职工队伍建设,凝聚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在发展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维护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强化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增强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四是积极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持续改进工会自身建设,激发工会组织自我发展、自我壮大的内生动力。

  13时30分,各代表团分别举行分会,审议《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讨论《海螺集团企业年金方案》《海螺集团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海螺集团员工体检管理暂行规定(修订稿)》,讨论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荐监票人建议名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