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迈步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海螺与会代表采访实录上篇

更新日期: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引领新征程。在海螺集团上下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朝着“一强三冠”目标推进的关键时期,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暨第三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月5日在海螺大酒店海螺厅顺利召开。4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科学民主决策,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员工福祉。大会报道组在会议间隙采访了部分与会代表,倾听代表们的心声,大家畅谈对会议精神的认识和新一年工作打算,共话海螺发展美好愿景。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引领新征程。在海螺集团上下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朝着“一强三冠”目标推进的关键时期,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暨第三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月5日在海螺大酒店海螺厅顺利召开。4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科学民主决策,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员工福祉。大会报道组在会议间隙采访了部分与会代表,倾听代表们的心声,大家畅谈对会议精神的认识和新一年工作打算,共话海螺发展美好愿景。以下编发的是与会代表采访实录上篇。

  会议代表马德望海螺常务副总经理翁长祎:2017年,海螺集团经营效益再创历史新高,业绩骄人,作为一名在海外战线奋斗的海螺人,回国参加这次大会,我感到无比自豪。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马德望海螺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项目点火投产在即。这次会议强调,要加速海外发展进程,创新商业运作模式。我们将深入领会贯彻会议精神,抓好项目工程建设收尾,超前谋划试生产组织和市场开拓工作,确保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见效,努力打造海外项目标杆企业,为集团公司“一强三冠”目标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代表礼泉海螺总经理陈维明:近年来,集团公司以党建促发展成效显著,经营业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员工的待遇也逐步提升,方方面面展现出新气象。作为2017年新收购公司,凤凰建材干部职工感受更为深刻,公司工作环境显著改善,企业重焕生机。这次大会对聚焦“一强三冠”目标,加速转型发展,深化内部改革作出了重要部署,必将进一步凝聚全体海螺人智慧力量,推动新一轮快速发展。回去后我将立即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找准用力方向,进一步谋划好2018年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助推集团早日实现“一强三冠”奋斗目标。

  

  会议代表海螺设计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徐刚:本次大会充分体现了集团严谨高效的管理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高董事长的总结讲话强调顺势而为、聚力转型、加速发展,为我们新一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任总在报告中提出要加大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采取高端引进、梯次培养等多维度的人才队伍建设模式。2018年,设计院将依托和发挥好现有技术人才优势,做好职工的长远规划培养,强化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升综合技术服务水平;加大对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开发研究力度,全面提升工程设计研究开发应用能力,努力将设计院逐步打造成集团公司的创新研发高地。

  

  会议代表隆安海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韦智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多项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让广大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高董事长的总结讲话和任总的报告,为集团新一年改革发展明确了任务,催人奋进。会后我们将认真领会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提振企业发展精气神,凝聚起强大力量,促进公司整体运营质量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代表宁国厂生技处长助理孙小颖:近年来,集团公司捷报连连,气象日新,身为海螺员工,倍感荣耀。会上,我不仅参与研讨了企业年金方案等重大议题,会议报告中提出,今天的技改投入就是明天的综合实力,要围绕“两条主线”开展技改工作。回去以后,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在技改技措、现场清洁化生产整治和厂房标准化建设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发挥应有作用,把会议精神切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

  

  会议代表宁波海螺工会副主席夏丁辉:作为一名海螺老职工,见证了海螺近年来的显著变化。“十三五”以来,集团经营效益大幅提升,一线员工工作强度下降了,工资收入提高了,厂区环境更美了,食宿条件更好了,“海螺”这张靓丽的名片,值得我们每一位海螺人用心用情呵护。这次大会想职工之所想,为员工谋福祉,我想海螺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还会不断提高。我会把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一线,争当员工的知心人、贴心人,为把基层工会建设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贡献力量。

  

  会议代表芜湖型材生产品质处质检三工段工段长钱元元:会上听到振奋人心、暖人心的消息特别多,作为海螺人幸福感爆棚。会议结束后,我会尽快将会议精神带到基层,与工段员工分享,激发大家的工作激情与活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作风全力做好质检工作,助力提升型材产品品质,服务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  

    会议代表广元海螺矿山分厂厂长史建华:高董事长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体现对职工的尊重,让我们职工代表深受感动。入职十七年,见证了海螺一步步发展壮大,广大职工的福利待遇逐步提升,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海螺人的幸福感。这次会议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海螺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对未来充满期待。我将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分厂每一位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围绕公司制定的目标和任务,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向着更高标准、更高目标迈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代表英德海螺生产处统计主管疏红波:作为一名基层统计员,我很荣幸能够被推选为职工代表并参加本次大会。在海螺工作的20多年中,切身感受到公司的辉煌巨变和对员工的真情呵护。会议提出让“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点亮海螺品牌。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我要持之以恒、及时精准地做好生产一线数据的统计、分析,加强信息化技术学习运用,为经营管理和降本增效提供依据,在海螺这艘航空母舰上,拧紧自己这颗螺丝钉。

  

  会议代表芜湖海螺制造一分厂电仪工段长张磊:新产业发展让我们期待,海外项目投产让我们振奋,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职工,我看到了海螺的蓬勃发展的活力,集团在稳健发展的同时,始终重视职工权益和人文关怀,让我感到作为一名海螺人是无比幸运的!作为一名基层工段的管理人员,新的一年,我将立足岗位工作,精心维护设备,从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入手,和工段员工一起,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努力争当海螺工匠,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代表枞阳海螺矿车驾驶员陆克来:带着公司广大员工的期望和嘱托,作为基层代表参会感到非常荣幸。加入海螺已有17个年头,享受了集团快速发展的红利,身为海螺人是幸运的、幸福的。这次大会通过的几项议题,更是为广大员工带来了福音,让我们对海螺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憧憬。作为一名曾获得过集团劳模表彰的矿车驾驶员,我将加倍努力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传承好海螺精神,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激励带动身边的员工一起奋力拼搏,干出更大成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