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拦不住的中国速度!中国建材所属凯盛子弟武大靖冬奥会夺得首金!

更新日期: 2018年02月24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武大靖是中国建材的子弟是中国建材所属凯盛科技佳星玻璃员工武志卫的儿子,他的夺冠让整个中国沸腾了,他是中国的骄傲,更是中国建材的骄傲!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绝对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2017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赴首都体育馆看望中国短道速滑队、中国花样滑冰队时,称赞在亚冬会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上夺金的武大靖:“你的比赛,我都在电视上看了,很精彩。”

    武大靖是中国建材的子弟是中国建材所属凯盛科技佳星玻璃员工武志卫的儿子,他的夺冠让整个中国沸腾了,他是中国的骄傲,更是中国建材的骄傲!

    父母眼中懂事的儿子

    武大靖,1994年7月24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一个并不富裕的工人家庭。妈妈吕玉香从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怀里“秀气的像女孩儿”的儿子,13岁就离开了家,独自走上了一条无比艰辛却通往奥运冠军领奖台的路。

    10岁那年,武大靖被电视屏幕上李佳军、大杨扬等冰面上滑行的美妙身影所打动,从那一刻起,小男孩告诉自己,我要练短道。他的梦想是从佳木斯市短道速滑的业余队开始的。

    大靖妈妈回忆,那时候的室外冰场零下30多度,早上起来正是特别冷的时候:

    “刚开始练的时候,因为水平不够,所以他排的冰点都是凌晨,早晨4点多钟起来上冰,天那么黑,那么冷,训练还是在室外冰场。他拿着冰刀,自己推着小自行车就出门了。练滑冰,哪有不摔跤的,可是他摔了,回来也从来不说。”

    大靖爸爸有时候忍不住,偷偷去看儿子训练,尽管心里也有不忍,但还是给了孩子很多的鼓励。

    随着水平的提高,佳木斯业余队的训练水平已经满足不了武大靖,从佳木斯、哈尔滨、南京、长春到北京,他开始了求学的漂泊之路。对于当时并不富裕的武家来说,一个月600元的伙食费,是个相当重的负担,懂事的武大靖从不乱花钱,也不跟其他的孩子攀比。就连冰刀,也是有什么穿什么。

    “我不仅因身为冬奥会冠军的父亲而骄傲,也因身为一名建材人而骄傲!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为我们热爱的建材事业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平昌奥运上惊人的比赛成绩,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建材子弟令人惊叹的实力,也让我们更加期待他今后的表现~继续为大靖打Call!

 

回顾武大靖夺冠精彩瞬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