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黄石公司将停产,还有一个好消息……

更新日期: 2018年03月01日 作者: 李娜 程晨 来源: 东楚晚报 【字体:
摘要: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加快赶超发展”战略部署,在明年底(2019年),华新将停产华新黄石分公司现有2条旋窑生产线和华新装备公司现有生产线。

 

曾经暗灰色的厂房
锈迹斑斑的机器
因为有了鲜花的陪伴、
细心的修缮,
冰冷的水泥厂被重新赋予生命……
第二届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
停产后的华新旧址——
以湖北水泥遗址博物馆的身份亮相全国。
惊艳海内外的游客。
刚刚继续传出来
让人振奋的消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加快赶超发展”战略部署,
在明年底(2019年),
华新将停产华新黄石分公司
现有2条旋窑生产线和华新装备公司现有生产线。
  红旗桥华新旧址为1-3号窑,已于2005年停产,2008年底,湖北省文物保护专家认为华新水泥厂旧址整体保存完整,见证了中国民族工业从萌芽、发展到走向现代的历史进程,是非常重要的工业遗产,应积极开展保护工作。
小编了解到
除了华新旧址外
华新还有2条旋窑生产线分别为4、5号窑
位于黄石石料山。
在华新百年复兴基地项目投产的同时,
4、5号窑将彻底关停
退出历史舞台!
城区地块整体移交政府进行二次开发;
矿山彻底关闭将实施旅游开发
  将以减量置换方式,在阳新县富池镇投资32.5亿元循环产业园建设全球最先进的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和循环科技产业元项目;投资22亿元,在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新材料与智能装备制造科技园项目,建设国际领先水平的新星环保装备和智能化水泥装备,热封袋、新材料、超高性能混泥土及构件、水泥包装托盘生产线、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等项目。
 
  对于大家关心的问题,华新水泥党委书记、总裁李叶青现场表示:作为黄石的企业,华新理应为黄石工业再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华新将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工艺技术和装备、行业最先进的生产运行控制系统和现代化智能控制系统,在黄石打造全球最先进的建材、新材、环保、装备四大产业基地,成为全球水泥行业“信息技术与传统工业融合”建成创新和工程应用的典范。如此一来,不仅各项环保排放和能耗指标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还可有效缓解城市各类废弃物与日俱增的压力,大幅减轻环境总负荷。
  此外,政府《关于推进城区工业企业退城入园改造升级的实施办法》中,市城区工业企业退城入园改造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制订退城入园三年计划时间表,加快实施包括华新水泥、新兴管业、宝钢黄石公司、三环离合器等在内的33家企业退城入园的步伐。
为黄石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点个赞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