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投资54亿元!华新百年复兴基地项目落户黄石

更新日期: 2018年03月02日 来源: 华新水泥 【字体:
摘要:3月1日上午,总投资达54.5亿元的华新水泥“百年复兴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黄石,这是黄石市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大会后签署的第一个重点建设项目。

 

华新“百年复兴基地”项目签约现场

    3月1日上午,总投资达54.5亿元的华新水泥“百年复兴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黄石,这是黄石市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大会后签署的第一个重点建设项目。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李叶青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并分别讲话。

    黄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周蔚芬、罗光辉、吴之凌、黄荆国、李文,市政府秘书长许卫及阳新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司执委、副总裁刘凤山、陈兵、梅向福、杨宏兵、助理副总裁徐钢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在2019年底前,华新将停产华新黄石分公司现有2条旋窑生产线和华新装备公司现有生产线,以减量置换方式,在阳新县富池镇投资32.5亿元循环产业园建设全球最先进的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和循环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22亿元,在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新材料与智能装备制造科技园项目,建设国际领先水平的新型环保装备和智能化水泥装备、热封袋、新材料、超高性能混凝土及构件、水泥包装托盘生产线、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在黄石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绿色建材生产中心、全球领先的先进新材研发制造中心、全球领先的热封袋制造中心、全球先进的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中心和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中心。

    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李叶青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黄石的企业,华新将继续深耕黄石,进一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黄石工业再次复兴作出应有贡献。华新所有新建项目将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工艺技术和装备、行业最先进的生产运行控制系统和现代化智能控制系统,在黄石打造全球最先进的建材、新材、环保、装备四大产业基地,成为全球水泥行业“信息技术与传统工业融合”的典范,不仅各项环保和能耗指标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还可有效缓解城市各类废弃物与日俱增的压力,大幅减轻环境总负荷,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

    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在讲话中指出,华新公司与黄石正式签署华新“百年复兴基地”项目协议,这既是华新公司发展的百年大计,也是黄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黄石转型发展的标志性项目,意义重大。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全力为企业发展清障搭台、保驾护航。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搞好服务、优化环境,全力推进华新“百年复兴基地”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实现共赢,为复兴黄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阳新县政府县长明进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程艳民就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作表态性发言。随后,公司副总裁陈兵与阳新县政府县长明进华签订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和循环科技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公司副总裁梅向福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程艳民签订新材料及智能装备制造科技园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活动结束后,黄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陶忠辉主持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李叶青总裁介绍了华新公司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海内外重大项目实施等情况;助理副总裁徐钢介绍了华新“百年复兴基地”项目有关情况;黄石市经信委主任张焕明介绍了服务华新公司“百年复兴基地”项目及全市重大退城入园、搬迁升级项目情况等。

 

 

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李叶青致辞

 

 

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讲话

 

 

签约现场

 

 

阳新县政府县长明进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程艳民发言

 

 

项目签约现场

 

 

项目签约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公司总裁李叶青、助理副总裁徐钢、黄石市经信委主任张焕明分别介绍项目情况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