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和中材股份合并获批 “中国神材”即将出炉

更新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作者: 陈燕青 来源: 读创 【字体:
摘要:港股中国建材16日晚间公告,中国建材和中材股份合并获证监会批准,本次合并发行9.9亿股中国建材H股。这意味着“中国神材”即将出炉。

  港股中国建材16日晚间公告,中国建材和中材股份合并获证监会批准,本次合并发行9.9亿股中国建材H股。这意味着“中国神材”即将出炉。

  根据此前协议,双方合并换股比例为每1股中材股份股票可以换取0.85股中国建材的股份。合并完成后,中材股份将从港交所退市,股份将被注销。

  为解决两港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同业竞争问题,去年9月,业务重合的中国建材与中材股份宣布将合并。

  资料显示,中国建材是中国最大的水泥公司,中材股份则是中国领先的水泥工程公司及第四大水泥公司,合并后的中国建材水泥总产能将达到5.3亿吨,成为全球最大的水泥生产商。

  2016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建材与中材集团实施重组,中材集团将无偿划转进入中国建材。在两家公司实施吸收合并之前,中国建材由中国建材集团直接及间接持股41.27%,中材股份由中材集团直接及间接持股约43.87%。中材集团旗下A股公司包括中材国际、宁夏建材、中材节能、祁连山、中材科技、天山股份、国统股份,中国建材旗下A股公司包括北新建材、中国巨石、洛阳玻璃、瑞泰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部分个股近期走势强劲,如瑞泰科技上周大涨近两成,中材节能上周大涨逾13%,洛阳玻璃上周大涨逾11%。

  “两材”重组最显著的变化便是水泥领域的整合。在水泥行业整体产能利用率不高、产能持续增长的背景下,水泥行业去产能任务依然繁重,通过整合也是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在去年2月举行的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曾表示,“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已经顺利完成‘无缝对接’,下一步要对旗下15家上市公司进行深度业务整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