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宋志平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更新日期: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 上市公司官网 【字体:
摘要:3月24-26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应邀参加并在经济峰会“社会责任型创新”单元作主题发言。
  3月24-26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为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中国”为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政策、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制造、创新与未来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应邀参加并在经济峰会“社会责任型创新”单元作主题发言,诺华公司首席执行官万思瀚、国家开发投资集团董事长王会生、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伦德斯泰特共同参加了讨论。
 
 
  宋志平介绍,中国建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建材制造商和世界领先的综合服务商,水泥规模位列世界第一。水泥的技术发明虽只有180多年历史,却给世界带来了巨大变化,是基本民生需要。水泥又是对资源和能源高度依赖、对环境有一定负荷的业务,中国建材集团从社会责任型创新出发,大力推广高标号水泥,在排放中做到了脱硫脱硝,减少对石灰石的浪费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利用水泥窑进行城市垃圾协同处理。我们的水泥厂被称为“花园中的工厂”“森林中的工厂”“草原上的工厂”,真正成为环境友好型的企业。
 
  除传统建筑材料之外,中国建材集团还大力推广新型材料、新型房屋,这些都是社会责任型的创新。以石膏板业务为例,去年销售20亿平方米,意味着消纳了2000万吨脱硫石膏或工业磷石膏,这些原料的使用解决了很多企业排放的问题。由于石膏板在建筑隔墙的应用,节约了红砖的用量,减少了煤炭用量,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减轻了对环境的负荷。同时中国建材还在大力推广新型房屋、绿色小镇,加能源5.0房屋把光热、光电、家庭风电、地热和沼气结合起来,不再耗费能源,减少了排放二氧化碳。
 
  宋志平指出,建材企业社会责任型创新的思路应着重考虑三个问题。一是绿色低碳,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二是舒适度,过去大家讲得比较多的是产品的功能性,比如隔音、防火等,现在要重视舒适度;三是安全,比如涂料、地毯等装修产品要确保化学物质不能给人们健康带来影响。他强调,其实不仅是建筑材料,像大数据、机器人、转基因等领域的创新,尤其在安全性方面确实需要认证评估。作为企业来讲盈利是目的,但比盈利更重要的是社会责任,社会责任要放在盈利之前。
 
 
  会议期间,宋志平还与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海里希?赫辛根进行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集团情况以及当前业务合作情况,并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水泥行业发挥的作用以及中国建材集团在“一带一路”建设的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探讨交流。海里希表示,中国建材集团的国际工程业务在全球具有领先地位,SINOMA品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双方在一些国家和地区能有良好的合作。宋志平分享了近年来中国水泥行业通过供给侧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全球水泥行业的健康发展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他表示蒂森克虏伯在很多领域具有优势,未来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有更深入的合作,实现共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